注册

陈国章的DS“战书”


来源:中国经营报

继8月底被证实加盟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担任旗下DS品牌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的职务之后,雷诺(中国)原执行总裁陈国章,在9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从法国总部搬到上海办公,并将于10月1日正

继8月底被证实加盟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担任旗下DS品牌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的职务之后,雷诺(中国)原执行总裁陈国章,在9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从法国总部搬到上海办公,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兼任地方业务”:即接棒赫博,担任长安标致雪铁龙DS事业部总经理一职,全面执掌DS品牌中国业务。而赫博则将回归法国,升任DS品牌全球推广负责人。

尽管赫博也同样是受PSA法国总部派谴而来,但陈国章的接任却被解读出了更多的内容。相较于前者,陈国章多了一个DS总部高管的职务。在业内人士看来,陈此番以双重身份履新,不仅进一步体现了PSA对于DS品牌的重视,更凸显了这一新兴品牌深掘中国市场的决心。

双重身份

“现在的职务是DS品牌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合资公司的任命会在新车(DS6)上市之后发布,10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目前DS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大多刚刚起步,所以短期内的工作重点仍在中国市场,随着业务的发展再逐渐向其他国家和地区渗透。”陈国章向记者表示。

尽管自今年3月传出从雷诺(中国)离职的消息至今,陈国章加盟PSA并将负责DS品牌业务的消息还是在5月就不胫而走。

在业内人士看来,相对于调任北美,陈国章转投PSA似乎更合情理,也在意料之中。在这一点上,早在他的老上司——雷诺前首席运营官唐唯实(CarlosTavares)于去年年底出任PSA全球首席执行官时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曾在6年间将雷诺在华年销量由不足千辆提升到3万辆的陈国章,早已获得唐唯实的“青睐”,成为助其推动DS品牌在华发展的不二人选。

因此,陈国章出任DS品牌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可谓“顺理成章”,与此前媒体猜测略有不同的是,他还将担任长安标致雪铁龙DS事业部总经理一职。

“这两个职位,一个是在PSA内部,一个是在合资公司,跟之前的人事任命有一些不同,这也是PSA对合资关系的一种重视,希望能更多地把国内的资源融入到整个亚洲地区的发展中去。”陈国章如是解释其以双重身份履新的情况。而作为发展核心,未来DS品牌在中国的车型导入、发展路线等等,均在其业务范围之内。

对此,长安标致雪铁龙方面表示,目前陈国章与赫博正在进行人事交接,其更为详细的业务范畴可能会在9月末以新闻稿的形式予以公布。

二次创业

对PSA而言,此番陈国章以DS品牌总部高管的身份进入长安标致雪铁龙的管理层,不仅体现了其对这家相对“年轻”的合资公司的重视,对于DS品牌在华的进一步发展亦将带来许多优势。而从陈国章本人的经历以及DS品牌目前在国内的发展状况来看,全面执掌DS品牌中国业务对于刚刚回到国内的他来说,则更像是“二次创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陈国章 DS 战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