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


来源:汽车产经网

原标题:陈国章:大力布局卫星店雷诺中国复兴提速 近日,新款雷诺纬度在北京正式上市。上市活动后,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接受了汽车产经网的采访,他表示,帮助经销商快速提高利润将是雷诺中国近期的重要任务之

原标题:陈国章:大力布局卫星店雷诺中国复兴提速

近日,新款雷诺纬度在北京正式上市。上市活动后,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接受了汽车产经网的采访,他表示,帮助经销商快速提高利润将是雷诺中国近期的重要任务之一,同时他也透露,日产总裁戈恩近期即将来华,此行目的便是探讨雷诺国产化问题。

陈国章

快速提升经销商利润为重中之重

陈国章表示,一般新品牌在中国市场,70%的利润在于卖车,30%在于售后。所以如何将更多的利润转移到售后上去,将是雷诺中国今后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实际从今年一月份开始,我们便开始启动了一个非常大的经销商利润改革项目,并动用了全公司近1/4的资源在做,包括帮助经销商消化库存、培训等,甚至替他们去还银行的利息。经销商每月也都会向总部上报一次利润情况。”陈国章说。

“我的任务就是确保经销商的利润快速提高!”陈国章也给自己下了一道军令状。

大力推广卫星店模式

目前雷诺中国在华共有80余家4S店,并计划在2015年前达到185家的规模。陈国章表示,今后雷诺将逐步放弃建立大型4S店这一模式,而是将更多采用卫星店的形式。

“这种形式有两个好处,一是用户可以更加方便的享受到雷诺的服务,同时最重要的是能够极大的减少经销商的运营成本,一个卫星店只需要经销商投入50-60万,相比于新建一个4S店近千万的成本,这种模式显然更具优势”陈国章说。

与此同时,雷诺中国也将对现有的经销商网络进行优化,如果不达标,将被要求更换投资人。对于前段时间媒体爆出的雷诺经销商退网一事,陈国章也给予了澄清,“这主要是投资人的更换,而并非是退出雷诺的渠道。”

雷诺国产化进度扑朔迷离

尽管东风雷诺项目已经获得了国家环保局的审批,然而两方的签约却一拖再拖,雷诺中国市场总监王政雄透露,他们尚未介入到国产之事中来,而陈国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是大打太极,只是表示日产总裁戈恩即将来华,此行目的便是探讨国产化问题。由此可见,之前爆出的有关渠道归属的分歧并非空穴来风。

不过,对于国产产品的规划,雷诺已经有所准备。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雷诺正在规划大量新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未来5年,雷诺会有10款新车陆续到位,全面拉开整个产品线,让产品在价格等各个方面更具竞争力。”

相关新闻:

标签:雷诺 陈国章 经销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