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沃上半年利润因中国飙升 新XC90有望再助涨


来源:盖世汽车网

沃尔沃上半年利润因中国而大涨 8月2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因该公司在中国、西欧等主要市场销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实现营利扭亏以及EBITDA利润飙升。本月沃尔沃新一代XC90将发布,

沃尔沃上半年利润因中国而大涨

8月2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因该公司在中国、西欧等主要市场销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实现营利扭亏以及EBITDA利润飙升。本月沃尔沃新一代XC90将发布,该车有望推动沃尔沃利润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EBITDA利润飙升

2014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集团营业收入为647.85亿瑞典克朗,约合93.99亿美元。对比2013年上半年的563.64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4.9%。

毛利润(Gross Income)方面,上半年从去年同期的90.63亿瑞典克朗同比攀升21.4%至110亿克朗(约合15.95亿美元)。利润率从16.1%提高至17.0%。

沃尔沃上半年主要财务数据

上半年,沃尔沃研究开发支出为32.99亿瑞典克朗(约合4.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7.19亿瑞典克朗提升21.3%。在扣除研发、销售支出、管理开销和其他运营成本之后,沃尔沃上半年营业利润(息税前营业收入EBIT)为12.10亿瑞典克朗(约合1.75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5.77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率从-1.0%提高到1.9%。

若不考虑摊销折旧,即息税及摊销折旧前利润EBITDA,沃尔沃上半年创下利润51.80亿瑞典克朗(约合7.50亿美元),去年同期33.06亿瑞典克朗,今年同比激增56.7%。EBITDA利润率也从5.9%提高至8.0%,同去年全年持平。

今年上半年,沃尔沃的资产率(Equity Ratio)从26.0%提升为26.1%,净现金15.45亿瑞典克朗(约合2.2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债务3.44亿瑞典克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沃尔沃 利润 XC90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