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马再使"回马枪" 螺栓故障在华召回20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网

原标题:宝马因螺栓故障全球召回49万辆车近半数在中国 资料图 盖世汽车讯据彭博社消息,由于车辆可能存在发动机螺栓缺陷,宝马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49万辆汽车,将前不久在华召回规模进一步扩散。 范围拓展至

原标题:宝马因螺栓故障全球召回49万辆车近半数在中国

宝马因螺栓故障全球召回49万辆车近半数在中国

资料图

盖世汽车讯据彭博社消息,由于车辆可能存在发动机螺栓缺陷,宝马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49万辆汽车,将前不久在华召回规模进一步扩散。

范围拓展至全球

4月11日,宝马宣布召回全球总计约489,000辆汽车,以修复潜在的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机构(VANOS,Variable Nockenwellensteuerung)外壳上的固定螺栓缺陷。本月2日,宝马已经公布召回其中在中国市场的232,098辆车。另有156,000辆车在北美市场被召回。

涉及车型包括宝马1系、宝马3系、宝马5系、宝马5系、宝马7系、宝马X1、宝马X3、宝马X5、宝马X6和宝马Z4,搭载N52K、N52T、N55等六缸发动机。

上述车辆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外壳上的固定螺栓设计原因,发动机运转过程中,固定螺栓有可能松脱甚至断裂,导致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机构的密封性受到影响而发生异常或失效,在特定情况下,发动机可能因此无法启动或产生机械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发言人Bernhard Santer表示,目前尚无有关该缺陷造成事故或伤亡的报告。经销商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外壳上的固定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

在华先召回

根据国内外报道,宝马在华的发动机螺栓断裂隐患由来已久,迄今发生过的“发动机凸轮轴螺栓断裂”事故已达4万余起,几乎宝马在华销售的所有车型均发生过相关故障。上个月月中,随着消费者保护权益日3·15的临近,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于3月14日联合发表声明,宣称将主动召回。

4月2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6月18日起,在中国市场召回232,098辆搭载N52K、N52T、N55发动机的汽车。

宝马中国发言人Jimmy Cao表示,今年3月宝马曾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将调查事故并召回车辆;本次召回属于主动范畴,而非一项全球召回的一部分。

这23.2万辆车中,近60%比例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进口车,包括1系、3系、5系、6系、7系、X1、X3、X5、X6、Z4汽车,共计138,534辆;生产时间为2009年6月10日至2012年7月30日。

而华晨宝马制造的宝马3系、宝马5系总计93,564辆,生产时间为2009年11月7日2013年6月6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宝马 螺栓 故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