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糖尿病日常保健


来源:寻医问药网

1.根据自身体重定制合理的饮食计划。选择低血糖生成的食物。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尽量不用或少用单糖和双糖类碳水化合物,如蜂蜜、白糖和蔗糖等。而且要注意粗细粮搭配,烹调方法方法要科学,粮食加工不宜过于精细,

1.根据自身体重定制合理的饮食计划。选择低血糖生成的食物。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尽量不用或少用单糖和双糖类碳水化合物,如蜂蜜、白糖和蔗糖等。而且要注意粗细粮搭配,烹调方法方法要科学,粮食加工不宜过于精细,日常可吃些糙米饭,降低血糖。

2.运动疗法有讲究,运动治疗一般认为每周运动三四次是最适宜的,运动时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运动量由小到大,运动时间由短到长,动作由易到难,使身体逐步适应,并在运动过程中逐步提高运动能力。

3.远离烟酒,糖尿病患者不宜饮白酒。但葡萄酒、黄酒等低度酒可以适量饮用,这类酒还含有一定营养保健作用。但饮用后应相应减少主食量,并注意这类低度酒也不要空腹时饮用或者过量饮用。

4.糖尿病血糖控制:打胰岛素,吃降糖药,控制饮食,运动。

相关专题: 关爱生命 关注“三多一少”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糖尿病 运动 血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