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金改:全国首家海洋财产保险公司获批


来源:凤凰网山东

拥有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烟台,再次获得金融改革的硕果,全国首家海洋财产保险公司获批。据滨化股份(601678.SH)公告显示,2014年3 月21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拥有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烟台,再次获得金融改革的硕果,全国首家海洋财产保险公司获批。据滨化股份(601678.SH)公告显示,2014年3 月21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滨化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为烟台。

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5亿元,其中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千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88%; 山东滨化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千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88%。

根据滨化股份招股书,滨化投资为滨化股份高管设立的公司,其中董事长张忠正占30%股权,总经理、副董事长石秦岭占25%股权,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5千万元。而本次华海财产保险公司的获批,也是我省第三家财产保险公司。据悉,在此之前,由山东高速、中国重汽等省属企业合资成立的全国性险企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首家财产保险公司。随后,伴随我省金改政策的出台,今年3月我省第二家财产保险公司落户青岛,中路交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完善我省金融体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专题: 金改一年成绩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财产保险公司 注册资本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