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玉芳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杨玉芳 杨玉芳,1942年12月生,莱芜市人。高级工艺美术师。2003年被评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1960年毕业于山东博山陶瓷厂技校。师从陈贻谟学习陶瓷雕塑设计。擅长女性人物雕塑,善于捕捉人物活动瞬间

杨玉芳

杨玉芳,1942年12月生,莱芜市人。高级工艺美术师。2003年被评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1960年毕业于山东博山陶瓷厂技校。师从陈贻谟学习陶瓷雕塑设计。擅长女性人物雕塑,善于捕捉人物活动瞬间,通过逼真的人物表情反映丰富的内心世界。主要作品有:“白娘子与小青”、“宝琴台灯”、“雪中四美”等,多次在全国陶瓷设计评比中获奖。其中,“宝琴台灯”被选为邓小平首次访美的国礼。雕塑“雪中四美”获2001年唐山中国北方现代陶艺作品展大奖。她被誉为山东“瓷人杨”。

相关专题: 第十四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杨玉芳 陶瓷 雕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