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乃藻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冯乃藻 冯乃藻,淄博博山人,出身于陶瓷艺术世家。他与其兄冯乃庄、其弟冯乃江自幼随父学艺,并各有建树,人称“冯氏三兄弟”,冯乃藻钟情于雕塑艺术创作及名贵花釉的研制,为淄博陶瓷作出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市专

冯乃藻

冯乃藻,淄博博山人,出身于陶瓷艺术世家。他与其兄冯乃庄、其弟冯乃江自幼随父学艺,并各有建树,人称“冯氏三兄弟”,冯乃藻钟情于雕塑艺术创作及名贵花釉的研制,为淄博陶瓷作出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及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称号,仅在1982年中国轻工部新产品评比中,他一举获得四项奖,1988年光荣地出席了全国第三届工艺美术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冯乃藻大师在其5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题材广泛,他的作品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具有发奋图强色彩的《雄鹰展翅》、在我国陶瓷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大型高温陶瓷长达17.4米的《高温花釉浮雕九龙壁》、雨点釉《双龙瓶》、人物雕塑《三顾茅庐》及动物作品《醒狮》、《大象》、《虎》等均为独具匠心的大作。为了给作品披上绚丽的外衣,他研制的“云霞釉”开创了淄博陶瓷窑变花釉之先河。进而又研制成功了名贵的兔毫釉、虎皮斑釉、鹧鸪斑釉等达到栩栩如生之效果。

相关专题: 第十四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冯乃藻 陶瓷 花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