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鹰展翼”全力扶持创新型企业


来源:齐鲁晚报

“千鹰展翼”全力扶持创新型企业 突 破 针对正蓬勃兴起的创新型成长企业,2010年,招商银行启动实施了“千鹰展翼”计划。该计划目的是每年发掘1000家具有高成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含量高的企业

原标题:“千鹰展翼”全力扶持创新型企业

突 破

针对正蓬勃兴起的创新型成长企业,2010年,招商银行启动实施了“千鹰展翼”计划。该计划目的是每年发掘1000家具有高成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含量高的企业进行全方位金融扶持。通过推出“创新型成长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从创新信贷政策、创新融资产品、创新私募股权合作等多方面,培育和扶植这些企业逐渐积累在品牌、专利、团队、服务、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实力。同时通过为企业提供上市前、中、后期一整套全流程成长财务顾问服务,为企业提供打破发展的金融瓶颈,共铸资本之路。

“千鹰展翼”推出两年来,获得了投资界、企业界的高度认可,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7月末,创新型成长企业核心客户库达到了5752家,较上年末增长2513户,增幅达到了77.6%,并成功锁定了2万家目标客户,远超出原计划每年新增1000家客户的进度。与此同时,招行重点对创新型成长企业给予了信贷资源倾斜,截至今年7月末,“千鹰展翼”核心客户库中已有2110家企业获得了招行贷款,贷款余额514.96亿元,较年初增幅达到了66.5%,远高出一般对公客户贷款增速。

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计划对创新型成长企业的支持,与国家发展创新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战略相契合,济南分行大力推进“千鹰展翼”计划实施,注重将资源向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等行业中的高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助推全省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截至7月末,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千鹰展翼”核心企业库客户已有200家,较年初增幅78.6%,向核心客户提供贷款27.3亿元,增幅达到了33.2%。

长期以来,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以真诚、务实的态度向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融资、现金管理、财务顾问等综合化服务,与中小企业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以来,省内已有两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选择将募集资金落户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其中招行与某公司风雨同舟前后7年的合作历程堪称银企共赢的经典案例。

早在2005年,招商银行就发现了这一潜力客户。当时该公司在国内同业中较早取得了欧洲药典适应性证书,2005年生化原料药出口订单需求剧增,企业资金缺口较大。由于公司当时缺乏抵押、担保条件,且出口市场还需一段时期才能稳定,企业融资遇到了瓶颈困难。

就在多家银行保持观望之时,招商银行在对企业的产品、市场和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后,毅然决定给予授信支持,并根据公司的经营特点向其提供了出口信用担保融资业务。随着公司盈利能力的增长,账户资金盈余不断增加,招商济南分行通过推荐合适的金融产品提高了公司的资金收益。2010年,招商银行针对客户需求,向公司提供了无追索权国际保理业务,使公司享受到了快速便捷的融资服务,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2012年5月,该公司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与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的全面、深度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相关专题: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  

相关新闻:

标签:企业 展翼 招商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