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农家过大年 欢欢喜喜迎新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泰山农家过大年 泰山农家过大年 “欢欢喜喜过大年,泰山民俗迎新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看农家景,享农家乐”是埠阳庄村和白马石村农家过大年的突出特点。游客可与村民同吃年夜饭,“熬五更”

泰山农家过大年

泰山农家过大年

“欢欢喜喜过大年,泰山民俗迎新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看农家景,享农家乐”是埠阳庄村和白马石村农家过大年的突出特点。游客可与村民同吃年夜饭,“熬五更”,贴春联、年画、窗花,放鞭炮,感受山村农民过年风俗,体验农村淳朴民风。

邱家店镇埠阳庄地处泰安城东南部,是国家旅游局定点的民俗旅游村,是山东省政府命名的文明村。早在1980年代初,该村就开始接待来自英国、美国、比利时、日本、加拿大、荷兰等国家的游客。外国游客到该村之后,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到农田与农民共同种庄稼、浇地、施肥、耕地、锄草、收割、打场、晒粮,与农民到集市上买买卖卖,夜晚游客与村民共同举行文艺活动。近几年,还增加了传统婚礼表演等,外国游客逐年增多,每年接待旅游团40多个,外国游客1000多人。

白马石村位于泰山南麓、泰城东北隅,南与凤台接壤,西毗邻三合村,东临上峪村、下峪村。据传该村始建于明末,盛于清乾时期,是泰山脚下最具有代表性的古山村,有古时齐威王游玩的狩猎场、威王庙、龙脊石、威王润笔石等十几处威王足迹,每年春节前后,村里就会组织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欢迎四方来宾的同时烘托浓厚的节日气氛。

目前,来到埠阳庄和白马石村参与“泰山农家过大年”的游客主要集中在入境游的外宾和部分省外游客。游客们来到农家,与主户融为一家,大家热热闹闹齐忙年,贴对联,挂灯笼,观看村民杀年猪,跟农家人学习大锅炖菜,一起动手忙年午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泰山农家过大年 迎新春 欢欢喜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