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村民靠捡泰山石年入过百万 盖千平米别墅(图)


来源:齐鲁网

在初军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做上了靠石头发家的致富梦。初军的工作,就是扛个镐头,提着麻袋,到河谷山梁把价值连城的石头带回来。

原标题:山东村民靠捡卖泰山石年收入过百万 盖千平米别墅(图)

初军每天的工作,就是扛个镐头,提着麻袋,到河谷山梁把价值连城的石头带回来。齐鲁网记者李聪格摄

初军每天的工作,就是扛个镐头,提着麻袋,到河谷山梁把价值连城的石头带回来。齐鲁网记者 李聪格 摄

_DSC5159

在初军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做上了靠石头发家的致富梦。齐鲁网记者 李聪格 摄

齐鲁网泰山11月25日讯(记者 张晓博 李聪格) 初军是个农民,挖泰山石的农民。

村子的八十三条梁和七十二条沟便隐藏在泰山北麓的崇山峻岭中,在这些山谷河道中,随处可见大大小小各色花纹的泰山石。

初军的工作,就是扛个镐头,提着麻袋,到河谷山梁把价值连城的石头带回来。

只靠捡石头卖石头,年收入过百万的初军,已经在镇上盖起了两栋上千平米的别墅。他还盘下了十几亩地,准备搞个艺术馆,给囤在床头厨房客厅甚至房顶的上万块泰山石安个家。

本期的影像力,带大家走近这个大山深处的“农民艺术家”。

捡石头发家

“一家只有两分地,还都在山坡上,种不了庄稼粮食,种点板栗柿子,一年下来都挣不够一家人的口粮。”初军说,在捡石头之前,他和老婆在镇上开过照相馆,随着相机的普及,初军的照相馆生意越来越不景气,十年前,初军成了村子里第一个以捡石头为生的人。

那时候,很少有人意识到这些“疯狂的石头”能卖钱,就连初军的老婆都不相信。

随着初军带回来的石头越来越多,家里的院子、客厅、卧室、厨房、茅房甚至床头枕边都被石头塞的满满的,初军的老婆开始生气,因为在她看来,这是个不务正业的老公——“不出去打工,不正干,就光捡石头,他捡回来,我就给他仍出去。”

2009年,在村后的梯子山上,初军发现过一块近半吨的泰山石——石头上,泰山松下,猛虎啸山——这块石头卖了7万块钱,初军说,当初卖便宜了,现在都快一百万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石头被卖出去,初军的家也开始从山腰上的老房子搬到了镇上的双层楼,电视台、记者来的越来越多,初军也成了十里八乡的名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泰山 别墅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