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依靠老百姓 服务老百姓 教育老百姓


来源:凤凰网山东

凤凰网山东:了解到西王村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挫折,您是如何挺过来的? 王勇:1994年,西王村以52万元将一项以玉米淀粉发酵制取甘油的新技术专利买回来,投资2400万元上了马。项目投产后年产量达

凤凰网山东:了解到西王村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挫折,您是如何挺过来的?

王勇1994年,西王村以52万元将一项以玉米淀粉发酵制取甘油的新技术专利买回来,投资2400万元上了马。项目投产后年产量达1000吨,经济效益颇丰。但是,市场经济风云变幻,甘油厂好景不长,由于世界甘油市场价格暴跌,高新技术不成熟使企业跌入低谷,亏损3000余万元。就在这时,老百姓害怕了,一百多户人家签字按手印要求分厂房,分资金。

我当时提了两个方法来解决,一是要寻求合作伙伴,找别人来投资;二是参加联名分房的,一户一万。如果把钱分了就不会有人来投资。我们把三千万的资产当成一种财富,谁能去银行贷出3000万来盖这破房子,有这个资产咱就能引来投资者。当时每家每户做工作,大会小会上都在讲,就从这两点说服了老百姓,最后齐心了,企业也就办起来了。

在一个村的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问题,但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得依靠老百姓,让他们和你一条心;二是给老百姓提供服务,当企业做出成绩时要给老百姓办事,解决一些老百姓日常生活的补助、农田的新规划等;三是要教育群众,在这个发展过程当中,教育群众是很关键的,都说小农意识,一定要把眼光放的很大,在自我教育和教育群众当中,才能提高西王村群众的凝聚力。

群众教育是非常必要的,公司上市后必须依靠科技才能更好的发展,仅仅依靠村里的人是不够的,因此我们教育老百姓转变排外思想,也是从那时起形成了现在西王一家人的局面。这也是西王村能留住人才的一个秘诀,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

相关专题: 西王村党委书记王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老百姓 甘油 王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山东专访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3/12/27/ql/file_f39557fd9a1a5147dc6a8a20e1fcdb319c856ba9.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