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有所养 老有所乐


来源:凤凰网山东

凤凰网山东:目前西王村村民的生活水平是怎样的呢?王勇:西王村已建立起了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保障体系。也就是说,西王 人从出生到上学、到参加工作、到退休养老都由村集体统一管起来。村集体企业还为每一

凤凰网山东:目前西王村村民的生活水平是怎样的呢?

王勇西王村已建立起了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保障体系。也就是说,西王 人从出生到上学、到参加工作、到退休养老都由村集体统一管起来。村集体企业还为每一位村民缴纳了各类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西王村的村民年人均纯收入早已超过10万元,鱼肉海参已经不再是村民追求的幸福了。村委每月向村民每人发放价值 200元的面粉、蛋、奶、肉及西王生态园种植的无公害有机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每名村民每年享受的各种福利待遇达5000元。

村里还有一座高标准老年公寓,65 岁老人全部入住,老人集中供养,费用由村集体统一承担,并每月每人发放100元的老人补助。西王老年公寓设立了卫生室,完善了各种医疗设施。同时,还配备了适合老年人活动的各种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组 建了老年戏剧协会、老年模特队、老年舞蹈队等文艺团体,定期组织演出,早晨集体做早操,军事化管理,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相关专题: 西王村党委书记王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老有所 村民 王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山东专访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3/12/27/ql/file_f39557fd9a1a5147dc6a8a20e1fcdb319c856ba9.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