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艺节”带动济南西部新城开发热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十艺节”带动济南西部新城开发热 高铁的开通让济南西部进入了一个以铁路为载体的高速发展期。如今,借迎办“十艺节”的契机,济南西部这片热土距离“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的目标越来越

原标题:“十艺节”带动济南西部新城开发热

高铁的开通让济南西部进入了一个以铁路为载体的高速发展期。如今,借迎办“十艺节”的契机,济南西部这片热土距离“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的目标越来越近。“一场三馆”竣工在即,传媒大厦即将拔地而起,高档社区鳞次栉比,中央商务区厉兵秣马……济南西部新城作为省城新的增长极,对经济拉动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京沪高铁对于济南西部乃至整个济南发展的推动力显然是不可估量的。伴随着“十艺节”的举办,西区这片正在崛起的热土,将再一次以全新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

西部新城好风凭借力

随着“十艺节”的临近,西部新城近500多万平方米的文化设施建设,很快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其中,正在建设的省文化艺术中心包括大剧院综合体、配套高层和美术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等组成,总建筑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地标性建筑;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柳子剧团、省歌舞剧院、省话剧院、省杂技团、省艺术服务中心等单位有望陆续西迁。值得一提的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投资新建的传媒大厦将于“十艺节”前实现主体完工,建成后该集团将携旗下六报一网集体进驻,成为代表省会文化集群的标志性建筑。

乘着“西进”的东风,西部新城俨然已经成为全市建设水平最高、发展速度最快、投资力度最大的发展高地。上海绿地、广州恒大、中建集团等全国知名大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十艺节”除将带来了文化盛宴的享受外,客观上也在悄然酝酿着一场地产盛宴。

地产开发扬帆正当时

几年时间,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将新产品、新业态带到西区,这提升了西区的发展空间和地位。从纬十二路的路劲·御景城项目绵延向西,从凯旋新城、外海·中央花园、蓝石·大溪地,到如今西客站片区炙手可热的恒大雅苑、绿地新里·爱丽舍公馆、绿地·缤纷城、绿地·国际花都、中建锦绣城再到长清区的鲁商·御龙湾等,细细数来,足有十来个项目。一线房企绿地集团在西城密集布局,集中了众多项目营造出庞大的品牌气势。位于西客站片区的恒大地产集团山东公司的项目恒大雅苑开盘成绩斐然。蓝石·大溪地在济西湿地打造的公园级住宅则将西部美景与人文居住完美融合。西城在这些项目的洗礼与建设下,焕发了崭新的容貌。

众舸扬帆掀热浪,依托打造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的契机,西部地产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其价值潜力也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片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济南 新城 十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