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大剧院即将竣工 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来源:新华网

8月16日,济南召开全市迎办“十艺节”动员大会。(齐鲁网记者满倩摄) 8月16日,济南召开全市迎办“十艺节”动员大会。(齐鲁网记者满倩摄) 原标题:济南大剧院即将竣工收尾 西客站13条道路

8月16日,济南召开全市迎办“十艺节”动员大会。(齐鲁网记者满倩摄)

8月16日,济南召开全市迎办“十艺节”动员大会。(齐鲁网记者满倩摄)

原标题:济南大剧院即将竣工收尾 西客站13条道路将通车

8月16日,济南召开全市迎办“十艺节”动员大会。

在动员大会上,执委会场馆建设部和执委会环境综合整治部分别介绍了场馆建设的工程进度情况和城市环境的整治情况。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大剧院项目基本完成,正进行竣工收尾,“三馆”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5%,道路、绿化、环境整治等工作正加快推进。大剧院的歌剧厅、音乐厅、多功能厅及其他功能性用房施工基本完成,已全面展开竣工清理工作。场区绿化工作完成约96%,道路沥青面层及剩余收尾工作计划8月底前完成。同时,分层分区域验收工作正逐步展开。

由于开工晚、工期紧,群众艺术馆群星剧场装修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济南将强化调度、增强力量,加快座椅、灯光、音响安装和装饰工程收尾工作,加快消防控制系统调试验收,确保8月底完工。

据了解,“十艺节”前西客站片区将有13条约60公里市政道路实现通车,目前正进行剩余工程的面层和绿化工程施工。济西湿地已经建成11公里航道和4.56平方公里绿化工程,湿地景观初步形成。腊山河综合整治和景观绿化工程计划8月底前完工。

执委会环境综合政治部介绍,今年以来,济南全市集中整治主要道路86条,城市出入口8处、机场和火车站汽车站8个、旅游景区6处;拆除乱搭乱建、违法建筑526处27万平方米;完成以凯旋北广场为代表的铁路沿线整治14处;整治背街小巷78条、居民小区27个、建设整修文化墙223处,改造门头牌匾900余处;集中建设整治了22处桥梁、658栋楼体的夜景亮化,拆除违法违章广告1800余处、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置公益广告1.2万余处;新建垃圾转运站38处,公厕213座,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覆盖率达95%;整修新建绿地153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380余万株。

“十艺节”即将临近,从今天起,环境整治部和全市城管系统2万余名干部职工将以临战姿态,重点对17个主要展演场馆、8大城市出入口、1个机场、4个汽车站、3个火车站、6个公园景区及繁华路段、宾馆酒店、购物中心等城市窗口部位进行全面排查。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片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济南 大剧院 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