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填补城市空白:打造成省级会展中心、酒吧餐饮一条街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济南西客站将建设酒吧餐饮一条街 填补城市空白 为满足将来进出西客站旅客的商务、商业需求,记者了解到西客站站前区除高铁站房以外的第一组公共建筑就是两大南北综合体。其中北侧综合体主要为商务功能包

原标题:济南西客站将建设酒吧餐饮一条街 填补城市空白

为满足将来进出西客站旅客的商务、商业需求,记者了解到西客站站前区除高铁站房以外的第一组公共建筑就是两大南北综合体。其中北侧综合体主要为商务功能包括四星级酒店等,南侧综合体则主要承担商业功能,将有商场超市等大型购物场所。

近日招商部门公布了西客站站前功能区部分招商项目,其中主要包括站前南北两大综合体以及10万平米的会展中心和特色餐饮区。

站前功能区是西客站片区的门户区域,这里将主要分成两大地块,其中北地块建筑为商务综合体,南地块建筑为商业综合体,地下一层为超市,地下二层为车库和设备用房。站前综合体的商务功能将主要通过新建的四星级酒店或高级快捷酒店来实现,建筑面积约5万平米,相对而言购物、餐饮等商业功能占据的建筑面积更多一些,不仅包括两大综合体内8万平米的地下一层空间,地上还将有4—5万平米的建筑将作为商业建筑进行开发建设。

这两大站前综合体位于西客站核心区东西城市功能主轴的西端起点区域,既是高铁配套服务功能为主的枢纽核心,也是站前区除高铁站房以外的第一组公共建筑,是西部新城的“门户”建筑,也将成为济南新的城市地标。不过和今年将开工建设的西客站双子塔相比,南北综合体在高度上不算很高,其中北侧商务综合体高度控制在75—85米之间,南侧商业综合体地上建筑主体高度不超过24米,局部最高控制在50米以内。

除两大综合体外,西客站片区内还将建设一处约10万平米的会展中心。根据规划,会展业将是西部新城的重要产业之一。这个10万平米的会展中心也将被打造成省级会展中心,并力求未来进入全国前十大会展中心行列。

同时,考虑到将来西客站周边巨大人流带来的商机,槐荫区也计划在西客站片区建设特色餐饮区,位置初步确定在腊山河东岸,经十西路至段金路段,项目规模在1.5万平米左右。该项目定位娱乐休闲业,主要经营方式为酒吧加餐饮美食。该项目计划打造成在规划绿地内的功能设施完善的济南酒吧、特色餐饮一条街,填补济南在这方面的城市空白。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片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餐饮 填补城市空白 会展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