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客站片区——济南西部新城,城市新中心


来源:龙虎网

济南西部新城西客站片区沙盘 原标题:济南西部新城: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 龙虎网讯10月31日,“天下泉城——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的第二日,采访团一行重点来到槐荫区政务中心,参观了济南西部新城

济南西部新城西客站片区沙盘

原标题:济南西部新城: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

龙虎网讯10月31日,“天下泉城——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的第二日,采访团一行重点来到槐荫区政务中心,参观了济南西部新城规划展厅。通过观看西客站片区沙盘、济南西部新城虚拟现实数字影片——“崛起济南西部新城”,对西部新城区的美好前景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据悉,济南西部新城东起二环西路高架,西、北至黄河,南至五峰山,总面积约450平方公里,是中国环渤海地区南翼及黄河中下游地区区域核心——济南市的三大新城区之一。新城由以济南西站片区、大学科技园和济西国家级湿地公园为核心的,各具特色、功能互补的三大功能板块组成。正在建设中的京沪高速铁路纵观西部新城,将大大缩短由济南往返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等最具活力经济区域的时间,从而使西部新城在更大空间格局内谋划未来发展成为可能。

目前,西进战略正缓缓拉开帷幕,新的城市发展制高点正在逐步形成,高水准的前瞻规划、现代化的建设理念、开放性的城市建设、让这座新城散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可以比肩国际水准的规划,正精心打造着区域金融服务中心、交易中心、会展中心、商业中心、总部中心。腊山湖公园、长清湖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灵山秀水间一土一木都散发着浓浓的自然气息,充满经济活力、人文魅力、生态引力的西部新城正逐步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经过几年的建设,西部新城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变电厂、热源厂、污水厂等城市配套设施已经开始运营,学校、医院、文体中心等逐步形成规模。我们由衷地相信,不久的将来,承载着泉城崭新理想的西部新城,一定会在高铁时代崛起,成为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成为泉城人期待的“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片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济南西部新城 西客站片区 城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