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城地标建筑——560米济南恒大金融中心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效果图 济南西客站CBD超高层项目开工建设,规划高度560米,预计总投资约250亿元。从全国来看,如果不计算规划中的项目,这样的高度将是全国第六高楼、山东省第一高楼。 第一高楼有560米 按

效果图

济南西客站CBD超高层项目开工建设,规划高度560米,预计总投资约250亿元。从全国来看,如果不计算规划中的项目,这样的高度将是全国第六高楼、山东省第一高楼。

第一高楼有560米

按照规划,恒大金融中心项目的主楼高度将为560米,定位为城市中心广场地标建筑。560米高是个什么概念?千佛山的海拔高为285米,560米就是将近两座千佛山叠加的高度,而据了解,这个高度从全国来看,如果不计算还在规划中的项目,将是全国第六高楼、山东第一高楼。

楼顶将有观景台

恒大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济南市槐荫区体育公园东地块,北至威海路、南至日照路、东至潍坊路、西至东营路,处在西客站片区规划的中轴线上。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86公顷,地上规划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地下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

据恒大集团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大楼的顶部设计为酒店,同时也是一处独特的观景台,在规划里称作“空中酒廊”.“大楼建成后,客人住在顶层的酒店中,就可以俯瞰整个济南城。”该负责人讲道。整个国际金融中心大楼投资约250亿元,涵盖酒店、公寓、商务办公、大型商业、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未来不用出大楼,就可以吃、住、玩、工作全都搞定。

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

据悉,恒大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济南市城区CBD,位于规划中轴线上,项目所在地拥有极佳的发展潜力。恒大国际金融中心的定位为,以中央生态谷社会功能公共空间为核心,以商务办公为主,集商业、酒店及酒店式公寓和商务公寓功能的城市建筑综合体。据悉,该项目是恒大集团在山东乃至整个华东投资额最大的战略项目。

记者了解到,恒大国际金融中心由著名的英国TFP公司设计,融汇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建筑造型独特,线条流畅优美,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堪称华东乃至中国标志建筑。根据设计,建筑顶部的“空中酒廊”与560米的主楼高度结合,构造出完美的城市观景平台。此外,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功能全面,建筑涵盖酒店、公寓、商务办公、大型商业、休闲娱乐等功能。

定位山东区域总部经济基地

根据规划,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将全面覆盖商务、金融、办公、娱乐、购物、健身等诸多功能,成为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存在和发展的优质载体。届时,济南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将再度提升。

该项目定位为山东区域总部经济基地,是将来济南市的商业核心。作为济南全新的标志性CBD建筑,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在城市功能升级方面将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济南独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形成一个新的城市题材和具有长远意义的增长点。

将辐射华东乃至华北区域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济南乃至华东的新地标建筑,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将产生强大集聚和辐射效应,吸引京、津、沪、杭地区的优质资金流入济南,促进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科技流在西城的集散,形成济南新的经济增长引擎。

该人士表示,从构建和谐人居的角度来说,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将在较高标准上完善济南的城市景观,形成金融与商务有机结合,就业与居住和谐分布,人文与自然交相呼应的优质人居环境。恒大国际金融中心立足山东,辐射整个华东乃至华北,对于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必将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在当今社会,中央商务区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现代化的象征,如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巴黎拉德方斯、东京新宿、香港中环、北京国贸CBD、上海陆家嘴(行情股吧买卖点)、深圳福田CBD等,具有超强的跨区甚至跨国的经济辐射力。

中国建成、在建高楼

建成项目

项目层数高度(米)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101 492

香港环球贸易广场118 484

台北101大厦101 448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103 432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88 415.8

在建项目

项目层数高度(米)

上海中心大厦127 632

济南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待定560

沈阳国际金融中心89 427

大连中心裕景A座81 403.9

上海徐家汇(行情股吧买卖点)中心80 400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片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金融 济南 560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