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西客站场站一体化 高铁地铁零距离换乘


来源:齐鲁网

图片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西客站场站一体化高铁地铁零距离换乘 济南西客站片区场站一体化项目是济南市为京沪高速铁路济南西站配套建设工程,是具有客流疏散、办公、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的综合性建

图片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西客站场站一体化高铁地铁零距离换乘

济南西客站片区场站一体化项目是济南市为京沪高速铁路济南西站配套建设工程,是具有客流疏散、办公、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的综合性建筑。该项目东至齐州路,西至顺安路,南至横支9号线,北至威海路,规划面积约60公顷,总建筑面积76.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礼乐广场、高架进站平台、轨道交通1、6号线土建预留、地下停车及商业设施、长运枢纽、公交枢纽、南北综合体、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停放系统及周边配套设施等。

站前高架直通西客站

西客站门前将建设一公里长的高架桥,届时开车送站的市民可直接把车开上高架桥,在高铁站房地上一层入口处放下旅客。西客站的站前高架路是西客站站前区的重要配套工程。该站前高架路呈南北走向,高约8米左右,两端分别连接西客站片区内的南北交通大动脉——大金路,高架路中段则连接西客站地上一层的换乘厅和候车厅。站前高架路,包括两端2个车道的上下桥匝道,以及中间四车道的主要路段,全长约1公里左右。

高铁地铁零距离换乘

济南西客站站区配套设施工程建设项目中涉及地下空间的主要项目是轨道交通预留工程、过街地道以及站前广场超过13万平米的两层地下空间。据了解站前区的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已经结合西客站站房的建设启动。

据悉,总面积10万平米的高铁站房共四层,地上地下分别为2层。其中地下的2层主要承担出站旅客的分流换乘功能。出站旅客可从地下一层出站进入广场地下一层,直接到达公交车站和长途车站,换乘社会车辆的旅客则要在出站后从广场地下二层进入社会停车场。

此外,高铁站房的地下二层是地铁换乘厅,换乘轨道交通的乘客要从高铁站房二层到达地铁站台。目前,结合高铁站房的建设,济南市已经在西客站建设了两个地铁线路预留口。一旦济南的轨道交通线路建成营运,市民就可以在这里实现高铁和地铁的零距离换乘。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片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西客站 高铁地铁零距离 换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