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客站片区——人文生态宝地,活力经济新城


来源:天下泉城

原标题:人文生态宝地,活力经济新城 西进战略缓缓拉开帷幕,新的城市发展制高点正逐步形成,高水准的前瞻规划、现代化的建设理念、开放性的城市设计,让这座新城散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比肩国际水准的规划

原标题:人文生态宝地,活力经济新城

西进战略缓缓拉开帷幕,新的城市发展制高点正逐步形成,高水准的前瞻规划、现代化的建设理念、开放性的城市设计,让这座新城散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比肩国际水准的规划,正精心打造着区域金融服务中心、交易中心、会展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总部中心。

腊山湖公园、长清湖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灵山秀水间一土一木间都散发着浓浓的自然气息,充满经济活力、人文魅力、生态引力的西部新城将成就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

规划结构

西部城区东起二环西路高架,西、北至黄河,南至五峰山,总面积约400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约120平方公里,以大学科技园、西客站片区、国家湿地公园为核心形成各具特色、功能互补的三大功能版块。

畅达从容的动力之城时空因速度而改变,生活因畅达而从容。城区内约400公里的主次干路系统与济菏高速、京福高速、京沪高速、104国道、220国道,以及2011年通车的京沪高铁等构成了畅达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15分钟内可到达老城中心,30分钟可到达机场,一个半小时可到达北京,两个半小时可到达上海。

配套完善的魅力之城

各类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已建成主次干道约200公里,给水、排水、雨污水、电力、电信等各类管线同步下埋,变电站、热源厂、污水厂等已陆续建成运行,学校,医院、文体中心等正相继完善。

济南西部城区自然环境优美,山水资源丰富,有泰山山脉的余脉、五峰山、莲台山和北大沙河、长清湖、玉符河、腊山公洪河、小清河等,园博园、国家湿地公园、五峰山旅游区、沿黄生态林带使西部城区的生态环境更加秀美。

“低碳、环保,生态、节能”的规划建设理念,太阳能、绿色建筑、建筑节水、智能化管理等多项生态节能环保科技成果的运用,将使生活在节能环保中舒适便捷。

和谐隽永的文化之城

山东,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化底蕴十分浓厚,泰山、孔府、齐长城、龙山古城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省会济南,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分布有大明湖、千佛山、灵岩寺、四门塔等名胜古迹;西部城区内名胜古迹众多,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6处,市级16处,是山东省重要的旅游景区之一。 以“展示齐鲁文化内涵,彰显泉城特色”为新城建设的文化理念,集大剧院、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和美术馆于一体的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全民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园,遍布新城的社区文化设施的陆续建成;省文化系统下属单位及柳子剧院、话剧院、歌舞剧院、山东画院等省、市文化艺术院团的迁驻;集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创意产业、教育培训、孵化创业、文化演出、文化旅游、商务会展、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链的形成;包括舞台艺术演出、文化艺术展览和群众文化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的开展,将使新城具备浓厚的人文氛围。

活力丰沛的产业之城

济南西部城区将重点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商贸会展、商业金融、总部经济、科技研发等产业集群。其中,大学科技园以创意研发、教育培训、高端居住等产业为主,将打造现代高效的开放型教育园区和创新研发基地,繁荣的西部城区商贸中心,生态环境优美的低密度居住区与休闲区;济西湿地公园将围绕国家湿地公园、全民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园的落地,重点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产业;西客站片区将以“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为发展目标,以商业、金融、会展、文化、交易、总部经济为主,发展现代服务业。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片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生态 新城 活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