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西客站片区规划展示馆开馆(附图)


来源:风语筑

图注:馆内场景展示 原标题:济南西客站片区规划展示馆开馆(附图) 西客站片区功能定位为城市的新“门户”、新“窗口”,以商务、会展、文化为主导功能的城市副中心。规划形成“一站、一轴、三心、多组团

图注:馆内场景展示

原标题:济南西客站片区规划展示馆开馆(附图)

西客站片区功能定位为城市的新“门户”、新“窗口”,以商务、会展、文化为主导功能的城市副中心。规划形成“一站、一轴、三心、多组团”的布局结构,将西客站片区打造为“山东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

西客站核心区规划总用地50.57公顷,其中周边地区用地43.2公顷,总建筑面积2586431平方米。

图注:馆内场景展示

规划确定西客站及周边地区的功能定位为,以发展交通运输、商务办公、商业娱乐及文化娱乐为主的高密度开发区域。

西客站周边的街区空间组织采用围合式和中心绿化布局模式,在街区中央设置中心绿地,各绿地通过步行道路与站区中央的城市绿轴进行连接,形成完整的景观系统。

图注:馆内场景展示

规划按照营造地域性城市入口空间、保护和延续城市肌理的设计原则,通过借鉴国内外相似区域的成功经验及模式,对西客站及周边地区统一进行城市设计,形成以西客站为中心,独具地域特色的济南西门户和重要窗口,打造泉城西区新地标。西客站地区作为界定城市空间的标志,不仅能改善和丰富城市整体环境,提高整体环境质量,还将成为文化和历史载体,增加城市特色和吸引力,为区域发展带来繁荣和活力。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片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西客站 规划 附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