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土地市场推15宗土地 西客站片区占7宗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土地市场6月推15宗土地 西客站片区占7宗 时隔近两个月,济南土地市场再次“火热”推地。6月17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以挂牌形式出让15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是2013年以来一次性出让土地数量

原标题:土地市场6月推15宗土地 西客站片区占7宗

时隔近两个月,济南土地市场再次“火热”推地。6月17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以挂牌形式出让15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是2013年以来一次性出让土地数量最多的一次。挂牌土地总面积达到553474.28平方米,约合830亩。其中西客站片区占到7宗,市中区二环南路北侧推出5宗土地。

编号2013-G062到2013-G066的共5宗土地均位于市中区二环南路北侧,包含4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商务用地,4宗居住用地面积共138611平方米,规划为高层住宅,须按要求配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及中水等设施。商业商务用地面积为14591平方米,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60米左右,同时须配建中水、公厕等设施。5宗土地规划方案须统一,并处理好与二环南路等城市主干道及周边山体的空间景观关系。业内人士认为,这5宗土地面积较大、位置优越,有可能成为二环南路附近新的商住综合体,因而成为房企关注的热点。

槐荫区西客站片区共推出7宗土地,其中2宗居住用地位于腊山河东路东侧、兴福寺路南侧。规划住宅为高层,其中一宗土地须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2宗土地可结合周边地块统筹设置中水处理设施,且中水处理设施应与建设项目同时核实、同期使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须符合西客站片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同时须征得济南市西客站片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同意。槐荫区清源路南侧、腊山河西路东侧推出5宗土地,3宗为商业商务用地,2宗为居住用地,总面积为228896平方米。商业商务用地中,2宗土地规划建筑高度控制在150米左右,另一宗土地规划建筑高度不大于18米。住宅用地均规划为高层住宅。

此外还有3宗出让土地:2013-G067号土地为商业商务用地,位于市中区天桥南三角地。建筑主体高度控制在30层左右,沿经一路与纬二路交叉口应设置用地不小于2200平方米的绿化广场,并向社会开放使用。用地内古树及其他建设的保护和利用须满足市、区园林和文保部门的要求。高新区涵源大街北侧、小汉峪沟西侧居住用地规划为高层住宅,历城区胶济客专以南、凤鸣路以西居住用地规划住宅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下。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前期推出的土地已基本全部成交,此次大规模推地可能会引起一轮拿地热潮。

相关专题: 济南西客站片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西客站片区 土地市场 推15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