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世兰亭山景御园遭业主投诉:延期交房违约金去哪了


来源:济南日报

用积攒多年的积蓄买房,由于种种原因,开发商延期交房,鲜有业主拿到合同规定的违约金。”  山景御园售楼处工作人员称,不存在强行交房,“我们按时交房,由于当时没有供暖,我们赠送业主3个月的物业费,约700元”。

原标题:延期交房,违约金去哪了?

济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刘阳) 用积攒多年的积蓄买房,由于种种原因,开发商延期交房,鲜有业主拿到合同规定的违约金。近期,本报接到不少类似投诉。记者调查了解到,开发商常以各种理由拖欠违约金,市民常放弃维权。

问题:违约金难兑现

将违约金转为其他费用

前期,盛世兰亭小区业主王鑫(化名)向本报反映,交房延期了近半年,巨野海洋置业有限公司以恶劣天气为由,扣除其千余元违约金。

对此,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工程在建设期间遭遇45天恶劣天气无法施工,因此需从违约金中扣除。

采访过程中获悉,不少开发商还将违约金转为物业费、电费等相关费用。

“强行”交房避免逾期

市民梁栋(化名)反映,其购买山景御园一套房产,“为了避免延期支付违约金,在没有达到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开发商强行让我们收房。”

山景御园售楼处工作人员称,不存在强行交房,“我们按时交房,由于当时没有供暖,我们赠送业主3个月的物业费,约700元”。

相关专题: 315消费维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违约金 交房 山景御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