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天澍花园打"学区房"旗号卖房 合同只字未提


来源:济南时报

如今楼市中,不少楼盘打着“名校学区房”的旗号来吸引买房人的关注。春节之前东方天澍花园的开发商突然给所有买房业主发了一份合同,并通知买房业主签完合同,交齐剩余房款。

原标题:东方天澍花园用“学区房”吸引买主 合同只字未提

如今楼市中,不少楼盘打着“名校学区房”的旗号来吸引买房人的关注。近日,市民杨女士遇到了一个令她闹心的事: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她与丈夫于2013年4月份买了一套位于历下区东方天澍花园的房子,当时冲着该小区是济南辅仁学校的学区房才买的。可最近开发商让业主签合同,其中一条却是,以前的口头承诺和墙体广告都不作数,以新合同为准,但新合同的白纸黑字上没有半点关于东方天澍花园小区属于辅仁学校学区的事。“说好的辅仁学区去哪了?”这让杨女士和其他业主纳了闷。

市民反映

开发商打着“辅仁学区”的旗号卖房

市民杨女士为了让孩子到一个热点学校上学,她和丈夫早早地就开始计划买一套济南东部的热点学区房。最终在2013年4月敲定了位于历下区东方天澍花园的一套小户型房子,“当时墙体广告牌上都写着辅仁学校学区房,我们按照1万多一平方米买的,现交了30多万元。”杨女士说。

可是,春节之前东方天澍花园的开发商突然给所有买房业主发了一份合同,并通知买房业主签完合同,交齐剩余房款。让杨女士吃惊的是,这份合同上有一条却是,以前的口头承诺和墙体广告都不作数,以新合同为准,而开发商曾经承诺的房子属于辅仁学区的事,更是在新的合同上半个字都未提。“开发商打着‘辅仁学区房’的招牌卖房子,真等我们交钱买了,现在又说不是辅仁学校的学区了,这真让我们专门买学区房的家长纠结。”杨女士说,她咨询过开发商现在要求退房,之前交的30万可能当场不能退还,要等新的业主买了房子,他们有了钱后才能退钱。这让杨女士很闹心,春节也没有过好。

记者探访

售楼处仍说今年属于辅仁学区

杨女士告诉记者,洪山路上东方天澍花园的墙体广告都换了,上面不再标有“济南辅仁学校学区房”等字样。但是,前些天一买房的业主去售楼中心询问新合同的事,还听到工作人员向前来看房的市民推荐,这里是济南辅仁学校的学区房。

13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经十路与洪山路交叉口向南约200米的东方天澍花园售楼中心。记者以看房人的身份,询问该售楼中心一工作人员,这个小区是济南辅仁学校的学区吗?该工作人员说:“今年这属于辅仁学校学区,可是不知道以后学区调整或政策变动,那就说不准是不是辅仁学校的学区了。”同时,她表示东方天澍花园的房子将于2014年年底交房。如此分析,即便东方天澍花园小区今年是辅仁学校的学区房,可是今年年底才交房,业主从这里落户还需要一段时间。业主的户口不在此处,入学的手续不全,也就意味着今年东方天澍花园小区业主的孩子还是没法上辅仁学校。而过了2014年该小区能否是济南辅仁学校的学区,开发商又说不准了。

部门说法

新建小区交付后才划分学区

13日下午4点多,记者拨通了历下区教育局的电话,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方天澍花园小区今年不属于济南辅仁学校的学区,今后成为辅仁学校学区的可能性也不大。“这要等新建小区交付后,根据实际入住的情况进行学区的划分,按照规定正在建设的小区不对其划分学区。”在济南辅仁学校的学区图上,记者看到东方天澍花园所处的位置在辅仁学校学区内,但是该学区图注释的小字中写着“学校服务区是指学区内的住宅楼,不含机关、单位或商业楼,不含正在建设或规划待建的住宅小区。”

像杨女士一样,很多业主的购房款中都包含了教育配套费,而据历下区教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东方天澍花园小区没有跟历下区教育局签署任何协议。今后东方天澍花园小区业主的孩子上学会不会落到“空”里,这一问题仍悬而未决。而且该小区离济南辅仁学校最近,约有1公里的路程,距离友谊小学的距离更远。守着距离最近的学校却入不了学,对于奔着“辅仁学区”这块招牌而来的购房者们来说,无疑成为心中化不开的一块疙瘩。 (本报记者)

相关专题: 315消费维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天澍花园 区房 旗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