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葡萄酒城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作为世界七大葡萄产区之一,烟台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了吸引客商投资的聚宝盆,烟台作为中国葡萄酒工业基地,有着“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的称号。 得天独厚的葡萄和葡萄酒资源优势加上政府的积极倡导,使得葡萄酒产业在

作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酒城、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和中国葡萄酒工业发源地,烟台市拥有法国拉菲、中粮君顶等数百家中外葡萄酒企业,葡萄酒产量更是达到了全国的三分之一,葡萄酒城的称誉也让烟台在滨海旅游城市中脱颖而出。

葡萄酒城

葡萄酒城

坐落于烟台市芝罘区大马路张裕公司原址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目前已经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工业旅游示范点。近几年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的数量都在20多万人次以上,实现利润近3000万元。

“酒庄之旅”逐渐成为烟台新兴的旅游线路。‘吹海风、吃海鲜、品美酒’成为吸引观光客到烟台的新招牌。”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以葡萄酒为载体的旅游产品已初具规模,未来将整合葡萄果园生态农业休闲、葡萄酒工业化酿造参观、葡萄酒节等多方位的旅游资源,形成葡萄酒休闲产品。2012年,烟台市仅葡萄酒旅游就吸引游客200多万人次。

葡萄酒城

得天独厚的葡萄和葡萄酒资源优势加上政府的积极倡导,使得葡萄酒产业在烟台大放异彩。烟台市旅游局关于“打造东方葡萄酒海岸,建设最佳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的想法,也曾引起诸多旅游业内人士的关注。如今,烟台形成的国际葡萄节、葡萄酒风情文化旅游线路等旅游产品被很多旅行社纳入了自己的主推线路中。

酒庄是成熟葡萄酒文化的标志,随着条件的日趋成熟,烟台正在兴起酒庄建设的热潮。点燃酒庄建设星星之火的,是张裕。1990年以后,国外进口的“酒庄酒”开始预热中国葡萄酒业,张裕应势而动,2002年,建成中国首座“3S”卡斯特国际酒庄。直到2007年后,中粮君顶酒庄、中粮桑干酒庄相继亮相。酒庄的出现成了葡萄酒文化旅游的最佳载体,一系列以葡萄酒为主的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游览。一些酒文化博物馆、百年地下大酒窖、葡萄酒文化广场、国际酒文化之窗以及现代化葡萄酒生产线等连成一线的中国葡萄酒文化之旅旅游路线已经开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葡萄酒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