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淄查拳


来源:淄博市人民政府网

临淄查拳 查拳是中国传统武术中的优秀拳种之一,盛行于山东、河北、河南、山西等地。 关于查拳的起源有多种说法,比较流行的说法是:明朝末年,戚继光为抗倭大将,聚兵抗倭。新疆回族人查密尔应征东来抗倭,路经

临淄查拳

查拳是中国传统武术中的优秀拳种之一,盛行于山东、河北、河南、山西等地。

关于查拳的起源有多种说法,比较流行的说法是:明朝末年,戚继光为抗倭大将,聚兵抗倭。新疆回族人查密尔应征东来抗倭,路经鲁西时染病,后经当地回族人精心照料而康复,为报答,他将自己的武艺传给当地回族乡亲,人们便把他传授的武艺成为查拳。

临淄查拳是从山东冠县查拳高手李超群处学来的,现在又融入了太极拳的一些元素。 查拳的器械有刀、枪、剑、棍、杆子、拐子、流星、锤等10多种器械。姿势舒展、发力迅猛的查拳,在当地已有不少学习的群众。

相关专题: 五一创意游淄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查拳 回族 抗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