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响胎儿发育造成缺陷 专家详解PM2.5对人体危害


来源:南湖晚报

原标题:雾霾天别不当回事 专家详解PM2.5对人体危害 引发呼吸道阻塞或炎症 人就像一部精密的仪器,每一个结构都是适应环境的结果。我们的呼吸系统,天然地有着阻挡污染物的能力,那些较大的污染物,在经

原标题:雾霾天别不当回事 专家详解PM2.5对人体危害

引发呼吸道阻塞或炎症

人就像一部精密的仪器,每一个结构都是适应环境的结果。我们的呼吸系统,天然地有着阻挡污染物的能力,那些较大的污染物,在经过鼻腔、咽喉时就已经被阻挡,即便是能够进入气管、支气管的脏东西,也可以随着气管内纤毛的运动,被运送出呼吸道。不过,人体也处处存在漏洞,对于微小的颗粒物,呼吸系统的屏障就无能为力。颗粒吸入量不断增多,进而损害到肺部,损伤呼吸系统及其他系统。

雾霾天气下,原本身体健康的人群可能会出现咳嗽、气管炎等症状。患有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则会造成肺部感染,引起气短、胸闷、喘憋等不适,出现急性加重反应。

致病病毒搭“顺风车”入体内致癌

除了自己“干坏事”,细颗粒物还像一辆辆可以自由进入呼吸系统的小车,其他致病的物质如细菌、病毒,搭着“顺风车”,来到呼吸系统的深处,造成感染。

影响胎儿发育造成缺陷

研究调查显示,对接触高浓度PM2.5的孕妇进行了研究,发现高浓度的细颗粒物污染可能会影响胚胎的发育。更多的研究发现,大气颗粒物质的浓度与围产儿、新生儿死亡率的上升,低出生体重、宫内发育迟缓,以及先天功能缺陷具有相关性。

相关专题: 雾霾与健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专家详解PM2 胎儿发育造成缺陷 对人体危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