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雾霾天气带来健康负面影响 雾霾天气的危害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 原标题:雾霾天气的危害是什么(图解)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以下简称“绿皮书”)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原标题:雾霾天气的危害是什么(图解)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以下简称“绿皮书”)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其中,雾日数呈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性霾过程增加显著。

雾霾天气现象会给气候、环境、健康、经济等方面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例如引起城市大气酸雨、光化学烟雾现象,导致大气能见度下降,阻碍空中、水面和陆面交通;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剧、使呼吸系统及心脏系统疾病恶化,改变肺功能及结构、影响生殖能力、改变人体的免疫结构等。

相关专题: 雾霾与健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雾霾天气 影响 气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