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尾气和燃煤 雾霾中污染物的主要来源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资料图 汽车尾气和燃煤是主要污染物 一场大范围雾霾让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再度成为关注焦点。记者从中科院、北京大学的多位专家处了解到,汽车尾气和燃煤是这场雾霾污染物的主要来源。 北京大学环境

资料图

汽车尾气和燃煤是主要污染物

一场大范围雾霾让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再度成为关注焦点。记者从中科院、北京大学的多位专家处了解到,汽车尾气和燃煤是这场雾霾污染物的主要来源。

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一位专家表示,近日华北平原冷空气较此前明显减弱,气温回升,为此次雾霾的形成创造了气象条件,雾霾中用来扩散大气污染物的混合层高度降到了只有数百米,“等于在我们上空捂上了一个大锅盖,生产生活产生的污染物排不出去。”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的观测研究显示,汽车尾气、燃煤成为了此次北京雾霾中污染物的主要来源,最近两天北京增加的主要污染物,是由汽车尾气和燃煤排放等转化而来的硝酸盐和硫酸盐等污染物质,这两天已增加了将近20倍。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跃思表示,减轻污染,必须从减少污染源入手。

相关专题: 雾霾与健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污染物 汽车尾气 北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