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房价领涨全国济青二手房涨幅放缓


来源:凤凰网

国五条细则出台等待落地期间,省城二手房交易量井喷。如今虽然二手房交易量回落,但是上月爆发式交易带来的后续效应开始显现。记者了解到,整个三月份省城公积金贷款也创了今年最高额。根据公积金管理中心发的数据,

国五条细则出台等待落地期间,省城二手房交易量井喷。如今虽然二手房交易量回落,但是上月爆发式交易带来的后续效应开始显现。记者了解到,整个三月份省城公积金贷款也创了今年最高额。根据公积金管理中心发的数据,上个月贷款金额52564.3万元,比二月份多出两个亿。

记者昨日从济南市住房公积金处了解到,2013年3月,济南住房公积金完成归集额97009.7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1908笔,贷款金额52564.3万元,对比二月份贷款金额34973万元,增长了近两亿元,比去年同期贷款47320.5万元相比,也增长了近一个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分析,这主要和三月份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有关。

百居安房产中介和平路店店长娄新告诉记者,由于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太多,客户办理的公积金贷款也出现了延迟,“一般都是我们带着客户去银行申请,现在3月份成交的有审核通过的了,但是也比以前慢了5到7天的时间。”

济南市住房公积金信贷处一名工作人员说,存量房(二手房)贷款政策同新建商品房一样,目前公积金贷款申请都在各银行设置了代办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办理贷款的手续通常都要在成交后一段时间,所以有很多3月份成交的这个月才刚刚开始办理贷款,“从上个月开始,我们的工作也比较繁忙,每天审核的件数也比往常多了很多。”

济宁房价涨幅同比全国最高 济青二手房涨幅放缓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川)据国家统计局统计,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山东济宁3.2%。记者发现,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两市,“新国五条”政策效应突出,二手房价格涨幅放缓。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比2月份增加了2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比2月份增加了5个。其中,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住宅价格纷纷上涨,与上月相比,济南上涨0.9%,青岛1%,烟台1.4%,济宁1.2%;与去年同期相比,济南上涨2.9%,青 岛 上 涨1.2%,烟台上涨2.3%,济宁上涨3.2%,济宁创下本月全国最高同比涨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相关专题: 齐鲁楼市4月深观察  

相关新闻:

标签:公积金 贷款 月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