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众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总裁班&108度私董会第二场体验课圆满举行


来源:山大总裁班

2015年5月26日下午两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总裁班&108度私董会第二场体验课在知新楼A座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 此次体验课,我们依然按照私董会参与要求邀请了22家企业规模较大的董事长。因为私董会对我

2015年5月26日下午两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总裁班&108度私董会第二场体验课在知新楼A座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

此次体验课,我们依然按照私董会参与要求邀请了22家企业规模较大的董事长。因为私董会对我们大部分山东企业家来说还较为陌生。所以体验课开始,总裁班教务部陈雪老师对私董会做了简短的介绍。让大家了解了私董会是一场群体性高端的主题对话,是指在通过流程指引,企业家帮助企业家的学习方式! 会议开始,同学们因为来自不同的班级,彼此不熟悉,显得非常拘谨。主持人就让每一位同学写出自己的星座、血型、属相等,然后让大家通过这些标志寻找到与自己有相似特征的同学,一个小活动迅速让同学们熟悉了起来。

图片

接下来每位同学写出自己的企业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结构性的回答“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来要去哪里”、“我对现在最满意的是什么”、“我对现在最不满意的是什么”五个问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自己目前的一种状态。最终在22位同学提出的问题中,本次私董会体验课的教练叶峰老师选择沐府汗蒸文化产业公司董事长,总裁11班穆成伟同学提出的“如何让沐府汗蒸88度这个品牌在济南快速树立?”作为典型问题讨论,让穆成伟同学作为场体验课的太阳。在私董会特定的流程下,21位同学对太阳提出两轮深刻的提问,同时也给出了自己诚恳的建议。教练叶峰老师也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讲解并进行了总结,六点经典点评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认同和高度评价!

图片

4个小时,穆成伟同学无疑是收获最大的一位,相信大家的建议和问题也都值得穆总借鉴和思考。而其他同学从太阳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私董会就像“照镜子”,帮助别人发现问题,也让自己得到了反思。

图片

最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总裁班张文社主任对本次私董会体验课做了总结。张主任讲到山东企业家做事雷厉风行,但是大部分不愿意主动互动交流,私董会的学习方式恰恰能帮助大家克服这些问题。私董会这种结构式的学习方式,能不断的强化我们想问题做事情的逻辑性。同时私董会就好比智慧众筹,让企业家在做一些重要决策时能得到来自于相似背景的企业家有价值的支持!

图片

下午6点,第二场私董会体验课圆满结束,希望未来总裁班同学在私董会学习模式下能够收获更多。

相关专题: 山大总裁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私董会 体验课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