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家展现史前文明的特大型主题公园即将开园


来源:中国·泰安

春意渐浓,又到了春季踏青的好时节。国内首家展现史前文明的特大型主题公园——太阳部落,将在泰安汶水之滨的天颐湖畔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太阳部落旅游区位于泰山南麓,徂徕之侧,汶河之滨,是大汶口文化的重要发

春意渐浓,又到了春季踏青的好时节。国内首家展现史前文明的特大型主题公园——太阳部落,将在泰安汶水之滨的天颐湖畔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太阳部落旅游区位于泰山南麓,徂徕之侧,汶河之滨,是大汶口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现如今,新的大汶口文化地标正在以文化旅游的形式被传承。走近天颐湖太阳部落的正前门,由欧阳中石先生所提的“太阳部落”四个大字非常醒目,沉浸着书法的悠长韵味,走过古朴的栈桥,游人就可以穿越6000年的时空隧道,由现代文明进入到6000年前大汶口原始人类的部落。

 

景区入口

“复活”史前文化 

在太阳部落,旅游区分为时光穿越、梦回大汶口、洪荒探秘、洪荒历险、情定大汶口、金乌古镇六大版块。洪荒探秘、女娲补天、远古猎手、汶河古渡、图腾森林等四十多个史前文明主题项目,运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将大汶口文化的精髓融入其中,真实再现了大汶口文化时期的生产生活场景,让游客借助科技的手段,亲历远古时代的刀耕火种,感受时间的倒流,历史的轮回。

在汶口古村的村落里,每一座草屋都是依据大汶口文化遗址的出土资料复原而来,形状、尺寸、大小都真实再现了6000年前大汶口文化时期人类的起居场所。

 

大汶口古村

部落神庙中,一根根高大、古老的的石柱矗立在斑驳的石地上,置身其中,古老的气息、磅礴巍峨的气势扑面而来,这座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仍是不解之谜的神秘遗迹,正在等待着后人的破解。

狩猎归来,这个有着“中国第一特色巡游”之称的原始部落的狂欢仪式,充满了野性的呼唤,在身着原始服装的部落酋长的带领下,在一头头远古异兽的拱卫下,载满狩猎战利品的战车缓缓而行,部落的子民们迈着原汁原味的部落舞步,庆祝着狩猎胜利的喜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主题公园 大汶口文化 部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