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区域发展不平衡,西部地区发展滞后


来源:凤凰网山东

区域发展不平衡,西部地区发展滞后 2010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城镇化率达到55.3%,其中青岛市达到66%,而鲁南城镇带城镇化率仅为42.4%,西部城镇化水平差距更为明显。东西区域差距不容忽视。

区域发展不平衡,西部地区发展滞后

2010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城镇化率达到55.3%,其中青岛市达到66%,而鲁南城镇带城镇化率仅为42.4%,西部城镇化水平差距更为明显。东西区域差距不容忽视。

一是东中西发展不平衡,区域城镇化水平差距较大;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四市2008年达到56.2%,与国家东部地区城镇水平56%相当,高于德州、滨州、聊城、菏泽四市21.8个百分点。

二是从城镇化质量监测情况看,我省城镇化质量总体上呈东高西低的态势。一群一圈一带明显有差距。从人口城镇化率看,山东半岛城市群人均已超过6000美元,济南都市圈达到5000美元,二者已处于工业化中高级阶段,而鲁南经济带人均GDP仅为3000美元,刚刚步入工业化中级阶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区域 发展 城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