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装行业发展滞后 精装房子问题频频出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很多业主看来,装修就是一个由一件件麻烦事组成的大麻烦,即使不想麻烦,即使选择开发商的精装房,也会碰到诸多问题。精装房问题重重,业主自己动手装修并不代表没有问题,由于专业知识匮乏,业主在家装过程中往往遇到陷阱,碰到的麻烦可能只多不少。

在很多业主看来,装修就是一个由一件件麻烦事组成的大麻烦,即使不想麻烦,即使选择开发商的精装房,也会碰到诸多问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问题都源于家装行业的不成熟和不规范,目前市场中,厂家、商家和消费者都在日趋成熟和规范。也有开发商认为,精装房现在在中山的发展虽然暂时受挫,但从长远看装修房仍是趋势。

现象:精装房问题频现

近期发生在的精装房事件,在引发人们对精装房质疑的同时,也再次挑起了消费者敏感的神经,开始更加关注家装的安全和质量。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爆料称怀疑市内某个精装楼盘已交楼的产品甲醛超标,该读者根据自己购买的甲醛检测设备测出的结果作出了上述的判断。虽然不是权威部门的专业检测,但依然让人对这样的居住房心生怯意。

另外,部分精装房也存在地板开裂、墙壁渗水、瓷砖空鼓、门板不实等诸多质量问题,总之,样板间里看到的,跟业主自己实际收楼时得到的可能存在很大的差距。

精装房问题重重,业主自己动手装修并不代表没有问题,由于专业知识匮乏,业主在家装过程中往往遇到陷阱,碰到的麻烦可能只多不少。

原因:家装行业发展滞后

在很多业主看来,装修就是一个由一件件麻烦事组成的大麻烦。而在从事家装行业的专业人士看来,这些麻烦都与行业的不成熟和不规范有关。

一位从事家装行业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精装房之所以频频成为负面典型,一方面是由于开发商把价格压得过低,而付款周期太长,导致为精装房工程装修的家装公司或建材商“偷工减料”,另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的监管存在问题。

优拓·嘉俊陶瓷运营总监吴敏则从更深层次上分析了家装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工厂推出的是工业品,而消费者不仅需要产品,还需要服务。”吴敏认为,这几年房地产市场发展太快,使得家装市场也应接不暇,一些厂商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没有用心去把服务做好。

“从家具行业来说,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企业。”玉熙馆家居(中国)连锁商业总经理刘海清也认为,“前些年市场发展太快了,厂商的服务没跟上,东西拿出来就能卖,所以大家还不觉得这个问题如此突出。”刘海清表示,但是现在市场的话语权已经到了消费者一方了,更多的消费也开始注重产品的品质和服务。

影响:精装房发展暂时受挫

现阶段精装房遇到的问题还不止这些,由于限价政策的打击,不少开发商都放弃了推出精装房的打算,从去年开始在中山刮起的精装房风潮大有戛然而止之势。五星美居中心负责人邱小聪就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自己装修,而市场上回流的家装客户也有增多的趋势。

而做精装房的开发商也开始更加重视对装修的监管,“现在一些开发商越来越重视工程中的监理了,而且也越来越注重细节,并且也体现在了合同上。”欧派家居中山分公司总经理谭锦恩告诉记者。他认为,这样做有利于规范这个市场。

“精装房的发展只能说是暂时受挫,但长远来看仍是趋势。”大信置业营销总监董飚表示。董飚认为,做装修房对开发商和购房者来说其实都有利,“集中采购能降低成本,统一施工可以减少污染。”董飚说,作为开发商,要让客户对装修房放心,关键是要做到货真价实,“把施工工艺、所用的材料、厨具、洁具等向客户逐一进行展示,客户看到这些产品,去装修材料市场对比一下,看看价格,自己就会心里有数。”(实习编辑卢雪花)

相关新闻:

标签:精装房 家装公司 家装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