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惠民:农业保险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原标题:山东惠民:农业保险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7月7日,山东惠民县桑落镇韩北联村受雹灾农民的脸上多了一份惊喜,因为他们今天在“棉花预付赔款明细表”上签字,在一卡通上收到了保险赔付款。安华农业保险公

原标题:山东惠民:农业保险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7月7日,山东惠民县桑落镇韩北联村受雹灾农民的脸上多了一份惊喜,因为他们今天在“棉花预付赔款明细表”上签字,在一卡通上收到了保险赔付款。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真正把这份保障送到了农民家里,送到了农民手上。

据了解,6月9日22点左右,惠民县桑落镇遭遇强对流天气,局部村庄遇上了罕见的冰雹天气,棉田棉花受灾,严重的被砸成光秆,给农民造成了重大损失。

10日,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立即组织公司人员及农业技术专家到受灾现场勘探。他们严格依据《政策性棉花保险条款》,最终确定棉花损失面积为745亩,按照棉花保险赔偿分苗期、蕾期、花铃期至霜降不同阶段赔付情况,预付赔款130747.5元,目前已全部到账。

在现场,刚签完字的农民林俊国高兴地对记者说:“真没想到棉花被雹子砸后,保险公司的人这么快就把赔款送到来了。”

受灾农民林泉峰说:“其实,这次我们也没受到什么损失,因为冰雹来得早,再就是我们抢险抢种,接着又种上了夏季玉米,现在地里的玉米也已长得很高了,几乎没误农时。由于棉花施过肥了,也不用再施肥了,也没什么成本,这保险费就等于是额外的一份收入,再说保险公司的人服务这么周到,大家伙儿都很高兴。”

与此同时,安华公司不但服务到位及时,作为国内一家专业农业保险公司在技术上也做到了同行领先。

在山东潍坊市寒亭区的一次雷雨大风并伴有冰雹恶劣天气给当地棉花造成损害查勘过程中,他们配合使用了国内农业保险行业中最先进的无人机航拍勘查技术,既节约了时间,也使勘探理赔更精细、高效、专业,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3364亩全部查勘任务,及时准确的查勘确保了农民利益。

安华农业保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明珠对记者说:“每年都有恶劣天气使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2009年山东省倒春寒天气,小麦赔付11470万元;2010年,玉米涝灾赔付154万元。因此,农业保险至关重要,扯牵到千家万户,直接涉及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工作量非常大,虽然很累,不但要干,还要干好!”

转自2012年7月19日 中国产经新闻

相关专题: 山东保险业改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农民 农业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