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将建省级茶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


来源:黄海晨刊

2月24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日前,山东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公布,我市作为知名茶叶生产基地,“日照元素”被纳入多项规划之中。根据规划,将在我市建设1处省级茶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创建成方连片面积1000亩以上国家级茶叶标准示范区。

原标题:日照将建省级茶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张磊) 2月24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日前,山东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公布,我市作为知名茶叶生产基地,“日照元素”被纳入多项规划之中。根据规划,将在我市建设1处省级茶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创建成方连片面积1000亩以上国家级茶叶标准示范区。

据《规划》介绍,我省茶叶种植效益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日照、青岛、泰安等地纷纷出台支持茶叶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地方特色产业来发展。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日照综合试验站在茶树越冬、设施栽培、无公害茶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被评定为山东省茶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按《规划》发展重点,未来,将依托有关科研单位,在青岛、日照、泰安建设3处茶树种质资源保存圃,加强当地茶树抗寒良种的筛选、收集和保存,适当引进外地优良茶树品种,加强试验示范,扩大资源储备,为我省茶树良种繁育奠定基础。

在日照岚山区、东港区、五莲、莒县等茶叶生产基地县(市、区),每县(市、区)建设3个左右面积200亩以上的省级优质高效生态示范园。加大对“日照绿茶”等区域公用品牌的扶持和保护力度,实施“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双品牌扩张,带动全省茶叶生产和销售。

同时,依托现有机构和条件,在日照等全省茶叶主产市建设6—8处县级茶叶质量检验检测机构,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及茶叶农残速测仪、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等检测设施设备。持续办好济南、青岛、日照茶博会,宣传山东茶叶品牌和优势。

相关专题: 茶来茶往 茶客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日照 茶树 茶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