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中国茶飘香全球 李瑞河拟在洛杉矶建茶博物馆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我要让中国茶飘香全球。李瑞河透露,这座茶博物馆,将以“百分之百中国味”为建筑主体设计,小桥流水、平台楼阁缺一不可,当然也少不了依山傍水的自然景观。

原标题:让中国茶飘香全球 李瑞河拟在洛杉矶建茶博物馆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我要让中国茶飘香全球。”“茶博士”李瑞河周末现身洛杉矶接受该报采访时透露,他“中国茶全球化”理想的第一步是在洛杉矶盖一座茶博物馆。

为李瑞河撰写传记“回甘人生味”的作者蔡慧菁书中开头就说:无论喝茶还是喝咖啡,只要问起中国台湾茶叶第一品牌,答案只有一个─天仁茗茶。

身为台湾天仁茗茶创办人的李瑞河,多年前陆续在中国大陆另辟“天福茗茶”,摇身变成“中国第一”,除了在中国拥有656间分店,全球第一座茶博物馆2002年也在福建落成。

积极投身文化事业的李瑞河,决定将茶文化推广第一步触角,伸到已有多家连锁店的洛杉矶,“两年内,洛杉矶就会有一座茶博物馆,肩负起‘中国茶形象大使’的任务,在美国推广中国茶文化,完成中国茶文化的阶段性历史使命。”

言谈轻松诙谐、一点都没有“大老板”架式的李瑞河,很懂年轻人的用语。他说,“哈日”想到日本漫画。“哈韩”想到偶像剧。如今“哈中国”风当道,应该利用优势,创造“哈中就喝中国茶”的潮流。

除了派人积极勘探可能的博物馆地点,李瑞河还利用每年两次往返中国大陆与洛杉矶的机会,亲自视察地形、地貌,同时观摩当地中式、日式的庭院设计。 本着“要做就做得最好的”的心态,洛杉矶的茶博物馆已在他心里有一个很清楚的轮廓。

李瑞河透露,这座茶博物馆,将以“百分之百中国味”为建筑主体设计,小桥流水、平台楼阁缺一不可,当然也少不了依山傍水的自然景观。

兼具文化、教育目的的博物馆,将有展示世界茶历史与产销状况的主展馆、示范茶道的茶道教室、陆羽茶艺中心、品尝各式茶点与小吃的茶餐厅等,甚至还会有五个大小的茶园、烘培工厂,示范茶叶制造过程。

将让参观者在茶博物馆中买到最平价到最顶级的好茶的李瑞河说,中国茶有好几十种,口味千变万化,21世纪喝茶文化再度复兴之际,中国茶有绝对的优势。洛杉矶的茶博物馆将是通往世界最好的媒介,揭开中国茶文化神秘的面纱。

相关专题: 茶来茶往 茶客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茶博物馆 洛杉矶 李瑞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