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山东经济稳中向好 稳中有进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前三季度:山东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齐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王镇富 王新立 王玉栋)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山东坚持稳中有为,着力提质增效,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

原标题:前三季度:山东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齐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王镇富 王新立 王玉栋)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山东坚持稳中有为,着力提质增效,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增长9.6%。

在现代农业方面,山东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顺利实施,秋粮受自然灾害影响略有减产,但夏粮增产1.8%,全年粮食总产有望“十一连增”。工业调整积极推进,山东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前三季度,改建和技术改造投资增长3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1.2%,其中7、8、9月份连续回升,41个工业行业中有38个增加值实现增长。在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等新兴业态的培育和拉动下,山东服务业重点行业和领域也发展势头强劲。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务锋说,全省经济运行一季度平稳开局、二季度稳中趋缓、三季度企稳回升,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从下步走势看,随着发达经济体宏观指标总体改善,国家各项宏观调控增产逐步落实到位,我省一系列创新举措积极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如不出现大的波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能够实现。

山东省统计局局长潘振文介绍,当前,山东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不够牢固,主要是需求增长动力依然不足,从外需看,主要出口市场未有大的起色;贸易摩擦增多、人民币持续升值增加了出口难度;受行业信贷政策调控、金融机构信贷规模控制、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等影响,我省实体经济融资总体偏紧的状况仍未根本改变。

张务锋说,做好下步工作,必须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要求,推动全省“凤凰涅磐、腾笼换鸟”,优化产业结构,继续在全国起到领头雁、火车头作用。同时,要保持定力、稳中提质,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相关专题: 前三季度山东经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山东 季度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