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枣庄经济稳中有进 前三季度GDP增长9.7%


来源:枣庄日报

原标题:山东枣庄经济稳中有进 前三季度GDP增长9.7% 10月23日,山东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调度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年底前的重点工作。市委

原标题:山东枣庄经济稳中有进 前三季度GDP增长9.7%

10月23日,山东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调度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年底前的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秦元祥,副市长赵联冠、张鲁军、霍高原、张兵、王新宁,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付廷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江心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发改委主任杨建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贾继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尹克同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项目兴市、工业强市、生态立市”不动摇,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2%;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1.1%;进出口总额增长10.8%;在35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3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目前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得益于坚定不移抓改革添动力,得益于坚持不懈抓项目增后劲,得益于持之以恒优环境促发展。同时,枣庄市也存在着经济复苏缓慢、经济运行质量不高、资金投放减少制约企业发展、具有支撑作用的大企业和大项目偏少等不容忽略的问题和差距,转型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既要充分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切实增强提速转型、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和压力感,抓住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决战的姿态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抓好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项目兴市”意识,把引项目、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培植1个千亿级企业集团、10个百亿级企业集团、10个50亿级企业集团,打造3个千亿产业板块、4个500亿产业板块、5个百亿产业板块;全力抓好新型城镇化、服务业高端化、农业现代化的重点项目建设,夯实提速转型、跨越发展的产业基础。

二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集中精力招引一批对枣庄转型发展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量,着力提高招商实效,加强签约项目调度,在全市上下形成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务求在招大引强上再有新突破。按照“项目集聚、产业集群、土地集约、配套集中”的要求,建立相应的考核激励机制,引导各类园区特色定位、差异发展、融合发展。

三要抓好财税和金融工作。各级财税部门要增强发展意识,加强财源建设,壮大骨干财源,涵养基础财源,培育新兴财源,努力实现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坚持依法治税、按率计征、应收尽收,既要防止跑冒滴漏、税源流失,又要防止收过头税,建立规范良好的税收秩序。各金融机构要强化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入,助推枣庄的转型发展。

四要抓好“四城同创”工作。坚持以“生态立市”为统领,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四城同创”,加大创森重点工程建设,确保明年底创成国家森林城市;尽快建立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的长效工作机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加强城市管理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五要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纪检监察部门要抓好跟踪监督检查,每半年通报一次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

六要抓好民生和社会稳定工作。各级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抓好百件惠民实事的落实。及早做好城区冬季集中供暖工作,加快推进管网改造、热源建设、供热管理等各项工作。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排查、梳理、处置各类社会矛盾和纠纷。切实关心困难职工、群众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专题: 前三季度山东经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经济 枣庄 季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