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韩国最初利用脐带血干细胞成功治疗脑源性麻痹


来源:新华网

2013年1月16日下午,在京畿道城南市盆唐车医院康复治疗中心,29个月大的郑艺苑(音,女)是一个患有先天性脑源性麻痹症的孩子。以前她抓着东西只能站立30秒左右,还不会爬。 用母亲孙金玉(音,38岁,

原标题:韩国全球最初利用他人脐带血干细胞成功治疗脑源性麻痹

2013年1月16日下午,在京畿道城南市盆唐车医院康复治疗中心,29个月大的郑艺苑(音,女)是一个患有先天性脑源性麻痹症的孩子。以前她抓着东西只能站立30秒左右,还不会爬。 用母亲孙金玉(音,38岁,京畿道水原市)的话来说,在艺苑身上发生了奇迹。这一奇迹从2012年2月艺苑开始注射从他人脐带血中提取的干细胞开始。

在做完治疗1个月后,艺苑便能够经常使用右手,同时还能够随心活动自己的大拇指和食指,抓着东西站立的时间也增加到了10分钟。艺苑妈妈说“从前孩子的手指都蜷缩着无法伸展开,现在都能用手拿着零食吃了”。

韩国国内研究小组成功取得了利用他人脐带血干细胞治疗脑源性麻痹的效果,这在全世界尚属首次。

1月16日,车医科大学医院盆唐车医院的金民荣(音)教授小组表示,我们从2010年5月起,以31名脑源性麻痹患者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了获得临床研究使用许可的脐带血干细胞治疗,结果表明,这些研究对象在接受治疗6个月后,身体姿势、运动能力和认知能力都在逐渐提高。这一研究结果也被发表到了世界最高权威的生命科学杂志之一《干细胞(Stem Cells)》的网络版(2012年12月24日)。

对接受了脐带血干细胞治疗的患者进行MRI(核磁共振成像)拍片后发现,患者体内负责运动神经和感觉神经功能的脑部细胞密度有了明显增多。

金教授表示“即使是没有自己脐带血的脑源性麻痹患者,如果能找到与适合自体免疫机能的脐带血,也能得到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脐带血 治疗 脑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