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养老地产发展前景可观


来源:烟台晚报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老龄化人口已达2.02亿人。据了解,我国老龄化人口数量将以每年1000万的规模递增,未来20年还将翻一番,突破4亿人。庞大的市场潜力为老龄产业发展带来了广阔的空间,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老龄化人口已达2.02亿人。据了解,我国老龄化人口数量将以每年1000万的规模递增,未来20年还将翻一番,突破4亿人。庞大的市场潜力为老龄产业发展带来了广阔的空间,养老养生地产应运而生。  

养老产业前景广阔作为民生热点,养老产业成为国家“十二五”重点发展扶植的产业。去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提出,将从建设、服务、模式创新等多个方面加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与此同时,“银发经济”也在逐渐升温,目前我国养老服务市场消费需求在3万亿元以上,2050年左右将达到5万亿元,一个潜力极大的新兴产业正在形成。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政策的出台,“养老地产”将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上继自住型住宅之外的“隐性刚性需求”。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80家地产商进入养老地产领域,公开信息披露的养老地产项目达百余个。作为中国十大宜居城市的海滨之城―――烟台,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空气优良,当之无愧成为国内最适合养老的城市之一。“5个烟台人中就有一个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老年人口总数超过130万,并且在逐年增长,预计到2015年老年人口比重将达到22.7%。”烟台市老龄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老年人口的增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老年产业的发展,老年公寓、养老地产等老年产业市场一下子热了起来。  

什么才是真正的养老地产?  

对于养生养老住宅,更多的人可能还只是片面的认识。仅仅认为选择远离闹市区、居住在青山绿水萦绕、能吃上原生态天然食品的地方便可。其实不然,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仅仅是构建美好养老生活的基础,养老住宅更应是适合老年人长期居住、使用的空间。经过科学设计的养老住宅,它应该是可以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独立生活,可以减少对子女的生活依赖,同时更为重要的是通过硬件设施的支持,帮助老人实现生活自理,这有利于保持老人生活的尊严,增加他们生活的信心。  

通过对数位年过六旬的老人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老年人居住的最佳场所,他们更关注的是养老配套和养老服务。”位于莱山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的一养老地产负责人表示,“目前养老地产非常受关注,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养生养老地产,创新的核心就在于适老化设计,从护理、医疗、康复、健康管理、文体活动、餐饮服务到日常起居呵护,从增加设施设备到精心打造专业管理团队,每一个环节都非常关键。”  

小结:  

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养老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正将养老产业带进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毋庸置疑,养老地产的春天即将来临。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坦言:“预计10年之内,养老产业将保持每年10%的增长水平,将出现井喷现象。”而作为消费者,如何选择真正适合老人生活的养老社区,也需要从多个方面综合考虑,不应盲目投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烟台 养老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