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村腐败手段隐蔽 领域宽时间长难监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村干部直接面对群众,人员总数并不多,往往一人身揽数权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经济状况的改善。纵观近些年来农村腐败案例,特别是在经济发达地区以及城市周边农村,村干部贪污腐败案件的涉案金额,动辄几十万上百

村干部直接面对群众,人员总数并不多,往往一人身揽数权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经济状况的改善。纵观近些年来农村腐败案例,特别是在经济发达地区以及城市周边农村,村干部贪污腐败案件的涉案金额,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元。一旦腐败,涉及的范围会迅速扩展至自身所管辖的各个领域:集体资产管理、资源开发、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土地征用、支农惠农款项、救灾赈灾物资、计划生育、选举、公章使用等等。

由于农民大多没有记账的习惯,因此在村组织分发国家有关部门下拨的各种扶贫、救济、救灾、抢险、防汛、优抚、移民等款物后,村干部注明分发了多少就是多少,事后根本无法对款物进行核对,为村干部中饱私囊提供了可乘之机。

村干部每届任期虽然只有3年,然而可以连选连任,在非常讲究人情关系的农村,愿意和现任村干部同台竞选的情况基本上不会出现,村干部实际任职长达几十年的非常普遍。因此,村干部腐化后,在没有被及时发现并被查处的情况下,长期腐败,一直连续作案的情形非常之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农村 领域宽时间长难 村干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