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一村干部打白条“吃垮”小饭店 讨账遭推诿


来源:人民网

徐西堂,山东省莱芜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大龙门村人。高峪村,“欠大龙门徐西堂饭店招待费4010元”,落款时间为2011年6月1日,上有该村村委会红色公章,以及时任数名村干部的签字。

原标题:莱芜一村干部打白条"吃垮"小饭店讨账遭推诿

徐西堂,山东省莱芜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大龙门村人。2004年,他在村里开了一家饭店,生意一度非常火爆。但是5年后,因欠账太多、难以为继,徐西堂的饭店被迫关门。这欠账的不是别人,正是周围几个村的村干部。

乡村饭店被村干部“吃垮”

徐西堂说,自己年轻时曾学过一点厨艺。2004年,恰逢他儿子从一家厨师技校毕业。于是他们父子二人一拍即合,商量合伙开了一家饭店。这一年的下半年,徐西堂的饭店在大龙门村的西山上开门纳客,取名“龙门酒家”。

据徐西堂介绍,饭店的主要菜品是炒鸡和青菜。“鸡是自家养的,菜是自家种的,绿色无污染,加上饭店位于半山腰上,有山有水,环境优美”,因此,饭店开张之后,生意一直不错。

很快,周边几个村的村干部,便成了这儿的常客。“村里遇上开会、上级检查等,经常到店里来吃饭。”徐西堂说。

但是,这些村干部吃饭经常是记账。“他们吃完喝完就签字打白条,让攒着一块儿结账。虽然饭店不想赊账,但因为都是常来常往的熟人,也就只能认了。”

徐西堂说,赚的钱抵不了白条的赊账,饭店的资金周转经常出现问题。随着白条越来越多,2009年下半年,他的饭店终于撑不下去了。“一些大单子收不回来,周转资金跟不上,只能关门。”

徐西堂告诉记者,饭店关门时,对外赊账共计约4万元。

饭馆关门后,为了维持生计,徐西堂外出打工,给一家工厂看大门。期间经过他多次讨要,陆续收回了大部分欠款。但是,周边三个村委会赊欠的近1.2万元“招待费”,却迟迟无法讨要回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村干部 徐西堂 打白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