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医改以来重要医疗服务政策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原标题:2014年我国民营医院望迈进快速发展期 2013年10月1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一届政府继新医改以来又一重大举措,尤其是医疗服务政策在放宽市场准入、非公立

原标题:2014年我国民营医院望迈进快速发展期

2013年10月1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一届政府继新医改以来又一重大举措,尤其是医疗服务政策在放宽市场准入、非公立医疗机构和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对待方面提速明显。民营医院有望迈进快速发展期。

新医改以来重要医疗服务政策 

发布时间
政策
主要内容
2009年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建立政府主导的多元卫生投入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2010年
《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
非公立医院在医保定点、科研立项、职称评定、继续教育等方面,与公立医院享有同等待遇,在服务准入、监督管理等方面一视同仁。
2010年
《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意见》
放宽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范围;进一步改善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执业环境。
2012年
《“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通知》
明确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公立医院改革;放宽社会资本介入标准,优先支持民办的非营利性医院;明确提出到2015年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要达到总量的20%。
2013年
《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放宽非公立医疗机构市场准入以及完善财税价格政策;提出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健康服务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发展空间广阔。主要包括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保险以及相关服务,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健身产品等支撑产业。《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相关专题: 民营医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医疗 新医改 社会资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