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营医院现状:违法广告高居不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民营医院违法广告高居不下 2007年,“上海长江医院暴利黑幕”、“上海协和医院违法行医”等消息被曝光,导致民营医院再次陷入严重的诚信危机旋涡。随后,国家工商总局、卫生部联合发布新《医疗广告管理办法》

民营医院违法广告高居不下

2007年,“上海长江医院暴利黑幕”、“上海协和医院违法行医”等消息被曝光,导致民营医院再次陷入严重的诚信危机旋涡。随后,国家工商总局、卫生部联合发布新《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将医疗广告发布内容严格限定在名称、地址等8个项目内。民营医院的生存环境又面临大考验。

现实当中,提到民营医院,普通百姓往往想到的就是各大卫视狂轰滥炸的虚假广告,背负着信任危机的民营医院,面临着哪些亟待解决的困境?

2012年10月份,济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正对对本市67家发布违法广告的医疗机构进行重点监测,监测的重点是查看是否存在“夸大诊疗效果”等虚假信息,而被监测的67家医疗机构中民营医院超过了2/3。其实长期以来,很多人了解民营医院尤其是专科医院的途径就是这些夸大了疗效的虚假广告,但是伴随着广告的狂轰滥炸,民营医院的美誉度并未上升,反而因此受到拖累。

从总体上看,民营医院已经显现出其经营机制灵活、融资渠道多元化、市场开拓意识和服务意识强等优势。但事实上。一些民营医院在与公立医院的竞争中败走麦城,一些民营医院在与同行的厮杀中倒下,一些民营医院由于不规范经营被卫生行政部门封杀,还有一些由于处理不好医疗纠纷与关门,另有一小部分被迫转入地下。

虚假宣传带来的诚信危机让民营医院生存举步维艰。有调查显示,2006年前三季度,我国共查处违法医疗广告4644件,占查处违法广告案件总数的约12%。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副秘书长哈敏表示,只有那些规模大和有实力的民营医院才不需要做广告,但这毕竟是少数。在老百姓不了解的情况下,医院只能做广告,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最近,广电总局与国家工商总局关于禁止播放部分疾病广告的法规让许多民营医院病人量明显下降。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行业诚信危机所致,广告只是一种策略,医院门诊量最终是靠消费者的信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民营医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医院 广告 违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