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府家 儒家文化成就传奇


来源:中国日报

公元前551年,孔子在东方圣城曲阜诞生。2500多年后,与圣人同故里的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以弘扬儒家文化为己任,融儒家文化精髓入酿酒工艺与品牌诉求,对儒家文化进行不断地丰富、传承和创新,把和谐中庸

公元前551年,孔子在东方圣城曲阜诞生。2500多年后,与圣人同故里的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以弘扬儒家文化为己任,融儒家文化精髓入酿酒工艺与品牌诉求,对儒家文化进行不断地丰富、传承和创新,把和谐中庸之道融入到孔府家酒的基因当中,以文化为基,以美酒为体,方得“儒雅香·孔府家酒”之妙品。

“文化与酒之奇妙与融洽,浑然一体、天衣无缝,并非朝夕之功,乃孔府家酒历经艰辛所成就的一大奇迹。今日,孔府家酒每一个足迹都不乏儒家文化的精粹闪烁其间,每一滴酒都从骨子里散发出儒雅奇香。”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振新如是说。

工艺篇:诠释美酒新定义

如今,消费者对酒的要求越来越高,从酒到美酒,从曾经的以“香”为佳,到对“味”的挑剔,及至追求不辣口、不刺喉的口感和不口干、不上头的饮后反应,对于爱酒之人,美酒是私享尊贵的期盼与享受,对于酿酒之人,美酒则意味着永无止境的追求与执着。

在孔府家人眼里,则更将儒雅香精雕细琢,让儒雅香美轮美奂,视为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

为了践行这个信念与承诺,孔府家酒业总经理李建国介绍说,孔府家坚持走创新之路,独创了“中庸”为曲、“和谐”为基的酿酒工艺和理念,融合了浓香型白酒的老窖发酵,清香型白酒的清文章来源华夏酒报蒸清烧,酱香型白酒的高温堆积,芝麻香型的多微共酵,四香合一,四种香味之间和谐自然,共同构成了丰满醇厚的儒雅香酒体。酒体清澈透明,酒香幽雅芬芳、入口绵甜醇厚,回味无穷。至此,中庸和谐的儒家文化理念便真正融入了孔府家的酒液当中,酿造出独一无二、实实在在的“儒雅文化香”。 

价值篇:珍藏成就无上价值

近年来,不少白酒企业都推出了投资收藏酒、理财产品等,抢滩白酒收藏市场,但在当前投资多元化趋势非常明显的情况下,如何判断一款白酒投资产品的价值走向?

孔府家人认为,白酒的价值衡量取决于其工艺、品质、文化、品牌的结合程度,这也可以看作是白酒价值体系的四大构成因素,当它们在一款产品身上实现了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的完美统一,该产品的增值空间将不可限量。

2008年,儒雅香·孔府家酒上市之初,适逢全球经济危机,收藏界大受影响,但儒雅香·孔府家酒却逆势而上,价格一路飙升,被誉为收藏界的“软黄金”,得到国内外收藏家的高度关注。

至2011年底,一坛十升装儒雅香·孔府家酒在收藏市场投资回报率已超过了20%。

在此基础上,孔府家还主动与收藏者签订保值协议,确保儒雅香·孔府家酒的增值空间。

未来篇:儒雅香创新引领未来

孔府家酒生长于东方圣城曲阜,这里不仅诞生了中国文化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孔子,还得天地日月之精华,极其适宜酿酒。几千年来,孔府家呼吸着曲阜的空气里弥散着的儒家文化的书卷墨香,融合着文化大地的芬芳透瓶的醉人酒香,酿造了独一无二的“儒雅香”。

然而,孔府家人并不满足于坐享其成,其在继承精华基础上,积极探索中国白酒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完善健全技术创新体系,以现代理念和高科技手段,将传统白酒的内在价值最大化地释放出来。

为实现这一目标,孔府家酒业已经与中国微生物领域最具权威的高等学府江南大学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具体项目的实施,不断深化对儒雅香·孔府家酒成分的研究,探索它的独特成因和稀缺价值,最终使其与孔府家的文化背景、品牌诉求构成孔府家酒业的一个完整的竞争力体系。

与此同时,在工艺、企业文化塑造中,孔府家人也在传统与创新中寻求平衡,在坚守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方得儒雅香型,形成了卓尔不凡的超群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成为成功人士争相收藏的文化名酒,体现了“中国气质、世界价值”的高贵品质,也在白酒界真正竖起了第一文化酒品牌的大旗。

然而,孔府家人的创新脚步依然没有停止,勤劳聪明的孔府家人正在向国际名酒迈出坚实的步伐。

相关专题: 鲁酒专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孔府 文化 成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