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展下一步:强化品牌农业支撑能力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摘要:近年来,临沂品牌农业建设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发展下一步,须强化品牌农业支持能力建设并加强培训,提高基地建设管理水平。强化品牌农业支撑能力建设 一是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现有龙头企业

摘要:近年来,临沂品牌农业建设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发展下一步,须强化品牌农业支持能力建设并加强培训,提高基地建设管理水平。

强化品牌农业支撑能力建设

一是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现有龙头企业的发展,充分调动龙头企业品牌建设积极性。

二是加强引导扶持农村经济合作组织,逐步建立起覆盖生产、流通各环节的农村经济合作组织。

三是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推广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应用力度,实现农产品基地绿色、有机认证化,建成高标准的农产品基地。

加强培训,提高基地建设管理水平

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开发、引进和推广力度,积极进行以提高农产品质量为核心的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建立完善农科教结合机制,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培训,不断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以及转变重建设轻管理意识。进一步强化农业标准化生产,建立完善品牌农产品相关的系列标准,构建新型农技推广组织体系,指导企业和基地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升农产品档次和水平。

注:凤凰山东根据《2014年临沂市农产品品牌建设情况调研报告》综合整理,资料支持:临沂市农委。

相关专题: 临沂品牌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建设 农业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