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鞠艳峰:实施品牌引领战略 确保临沂食安


来源:临沂市农安办

6月10日上午,2014年临沂市暨兰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临沂人民广场举行,市农委相关科室及宣传咨询人员10人组成方队参加,市农委主任鞠艳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鞠艳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

6月10日上午,2014年临沂市暨兰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临沂人民广场举行,市农委相关科室及宣传咨询人员10人组成方队参加,市农委主任鞠艳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鞠艳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临沂市市借助沂蒙山生态资源优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施品牌引领战略,并通过农产品品牌化战略带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品牌建设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均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独有的“临沂模式”,成为山东品牌农业建设的成功样本。下一步,农业部门将按照《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同时,以执法监管和加强农业标准化、品牌化为抓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一是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认真梳理、严格落实农业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形成常态化的制度和模式,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二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非法添加”、“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案件,切实解决蔬菜禁限用高毒农药、假劣农资等突出问题。三是坚持从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三化”入手,大力培创“生态沂蒙山 优质农产品”品牌,强化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积极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从生产源头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用品牌保证人们对产品质量的信心。四是下大力气加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推进资源整合,切实夯实工作基础,加快提升基层队伍的监管和服务能力。

本次宣传周主题为“尚德守法 品牌引领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自6月10日开始,为期12天。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食品安全法》,以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潜能与活力。市农委现场设立了农产品安全宣传展台,向过往市民开展农产品安全宣传,通过图板展示、散发传单、宣传标语、开展咨询等形式,提高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农安办)

相关专题: 临沂品牌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品牌 鞠艳峰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