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配套服务:重点抓土地流转和建设主体两个关键环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重点抓了土地流转和做大做强建设主体两个关键环节的服务。 一是在土地流转方面,积极引导土地向优质农产品基地流转,向特色种植养殖业流转,向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流转。 二是在建

在农产品品牌战略的配套服务方面,临沂市委市政府重点抓了土地流转和做大做强建设主体两个关键环节的服务。

一是在土地流转方面,积极引导土地向优质农产品基地流转,向特色种植养殖业流转,向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流转。

二是在建设主体方面,做大龙头企业,新上一批层次高、带动力强的龙头项目;做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着力在规范发展、做大单体规模上下功夫,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由低级向高级、由单一向复合、由松散向紧密、由生产联合向股份和资金等多元合作、由本区域联合向跨区域联合发展。同时积极开展配套服务,做好技术培训工作,发挥好有机农产品协会的作用,为会员企业的基地建设、产品认证和品牌宣传推介提供咨询服务。

注:凤凰山东根据《2014年临沂市农产品品牌建设情况调研报告》综合整理,临沂市农委提供资料支持。

相关专题: 临沂品牌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建设 服务 农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