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扶持资金:奖补基地建设 设品牌宣传专项资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近年来,临沂市积极鼓励企业发展基地,市财政设立了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用于优质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补助、生产基地创建奖励、品牌创建奖补。第一轮(2010-2012)基地品牌建设先后制定印发了《

近年来,临沂市积极鼓励企业发展基地,市财政设立了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用于优质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补助、生产基地创建奖励、品牌创建奖补。第一轮(2010-2012)基地品牌建设先后制定印发了《2010年临沂市优质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申报指南》、《2010年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创建奖励项目申报指南》。

临沂市财政投入连年增加,2010年—2012年,市财政共安排3710万元经费扶持了47个优质农产品示范基地项目(每个基地30-50万元)、245个优质农产品生产创建基地项目(每个基地2万元)、220个企业的“三品一标”认证项目。

于此同时,临沂市在山东卫视、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宣传工作;2013年,市财政安排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专项资金1900万元(含沂河沿岸高效特色生态农业长廊建设贷款贴息400万元);2014年,市财政预算安排品牌宣传专项资金1063万元、基地品牌创建资金1000万。各县区、开发区全部设立了基地品牌建设专项资金,仅2012年15个县区、开发区专项资金总数达到5234.77万元,其中沂水、郯城、费县、苍山等县区达到500万元以上。一系列奖励政策的出台,极大地鼓励和扶持企业开展基地建设,加快了全市基地品牌建设步伐。

注:凤凰山东根据《2014年临沂市农产品品牌建设情况调研报告》《临沂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情况报告》综合整理。

相关专题: 临沂品牌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资金 奖补基地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